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网配】大神你好,大神再见

1.网配文,私设有。
2.全员与叶神勾勾搭搭,注意避雷。
3.欢脱文(?)
4.ooc,小心。



【二】玩得就是全能


“你们管在下面的叫什么来着?哦,受,对了。”

>>>

“什么情况?”叶修目光定在屏幕上没有移动,边用手指在键盘上跳跃着击打出平稳的节奏,边慢悠悠地把问题抛向站在一旁的苏沐橙。

他不用抬头都能猜得出苏沐橙的表情——她已经唇角保持着奇怪的温柔的弧度站在这里长达半小时之久了。

有时候笑得过分了难免会让人心慌。特别是这种看上去完全无害的笑容。

“也没啥大事,”苏沐橙笑眯眯地放下手中的茶杯,一只手不动声色地摸上主机开关:“找你帮个小忙。”

……

以上是为何叶修会出现在书房电脑前的原因。他出现在书房的几率实在是很小,他一向不喜欢在书房里打游戏,配置不行,有时候会卡。

相反,苏沐橙倒是每次一来就会自动霸占书房,她对这个决定很满意,书房的录制效果是最好的,特别是麦好。


总的来说虽然苏沐橙挂的是后期的职位,但其自然清润的嗓音也颇受大众好评,故而经常在各个剧里客串,用得着录音配置的地方倒也不少。

因此她在叶修家暂住的时间几乎每天都蹲守在书房。白天也没啥,只是有时候忙久了就折腾到半夜,上一次就恰好让叶修撞了个正着。


将叶修按在座椅上坐好,苏沐橙将麦调整了下,拉过键盘,麻利地在已经登陆的YY上敲下一行字。


【沐雨橙风: 烟雨你在吗?我把我哥拉来了。 】

今儿是说好的试戏的日子,虽说早了点不过风城烟雨应该提前就挂在了频道上。

毕竟她也没想到叶修就那么轻易地被她说动了。或者……咳,是威胁动了。

而风城烟雨也确实是在的,可她没来得及第一时间回应沐雨橙风。


因为她眼睁睁看着原本安静的群像被突然按了什么开关,公屏上刷刷滚过一串字符,飞快地将上面那条发言顶了个无影无踪。

……

【鸾辂音尘: 神秘苏音出现了?!求发音求发音~\(≧▽≦)/~】

……

【XXX: 哦哦哦!沐大大传说中的美音兄长?!舔舔舔】

……

【XX: 什么?谁?不明觉厉!】

……
热情程度堪比欢迎众神降临。

风城烟雨有点无语。

……
【风城烟雨: 还没到试戏时间,要不我给你发两段台词你让你哥先看着?毕竟是第一次。】


瞄到试戏这个字眼,叶修抬眼扫了一下类似对话框窗口的最上沿,边框上挂着明晃晃的大字“《云山乱》剧组试戏现场”。


“这是干嘛?”他看向打完字就躲到一边捣鼓手机的苏沐橙,“配音的?”


配音?也差不多吧。苏沐橙点头:“配广播剧的,按剧本念台词就行。”


苏沐橙知道自己把网配这事儿说的简单了,不过她太了解叶修,这么说对别人可能是误导。对他来说,刚好。

“哦。”叶修应了一声,修长的手指按上了F2:“不用了,直接开始吧。”


>>>

风城烟雨其实并没有对沐沐传说中的哥哥抱多大希望。虽然那晚的声线很是让人惊艳,但说话和配音毕竟是有所不同的。

就算是专业广播主持的高材生也有一念剧本就从小说现场瞬间跳成新闻联播的例子。

更别提还是第一次接触配剧的纯新人。

本着对好声音的执著让沐沐拉来了人,原打算先让有基础沐沐帮他培训下再来试剧,没想到这人竟然一上来就干脆地选择了拒绝。

这是不当回事儿阿还是不当回事儿阿!

风城烟雨感觉自己心中“噌”地燃起一团小火苗。

得,声音好也不管你了!爱咋咋地!

她看着公屏上被刚才那句“神秘苏音”炸出来的各种鲜花和类似“苏苏苏苏”的评论,冷哼一声,鼠标一点把两段台词发了上去。

“这是剧里攻二号和受二号的词,你看看你哪个能行。”

风城烟雨一向是直来直往的脾气,心情差口气自然也谈不上好。不过她说的话倒是实话,这两个角色一个是风流成性的纨绔子弟,一个是儒雅内敛的陪读书生,形象差距很大,哪一个都不容易掌握。

这是她和鸾辂音尘探讨过后决定的。她认为沐沐哥哥的声音更适合温润的角色,而策划鸾辂音尘却坚持说那带着嘲讽的音色分明是个风流渣攻。

一来二去争执不下,就干脆把两个角色都扔出来让他自己去选,看哪个自己更容易出演。

其实有时候选对角色对CV来说也很重要。就像大漠孤烟一开始就以帝王身份露面,如果他最初选择扮演的是个清纯小诱受百分百会雷翻一片,更别提红了。

声音条件不错也要懂得充分把握和利用才行。

发完台词后的一段时间里频道都毫无声响。

风城烟雨忍不住去瞟沐雨橙风的名字。黄马前的绿灯分明是亮着的。

这会开始犹豫不决了?她皱眉,随手敲字【怎么还不开……】

怎么还不开始。这句话没能打完。因为下一瞬她便听到音响传出轻微的噪声,随后一个完全陌生的声音传了出来。

……
“你瞧瞧你这小书生又迂腐又无趣,面相生的却是白嫩,看久了还真挺讨人喜欢,嗯,也不尽然,许是只讨爷的喜欢。”言语轻浮,尾音上挑,丝绸样的公子音夹着一抹笑意滑过众人的耳朵,似调笑又没有登徒子那样的猥琐之气,只叫人怒也不是喜也不是。

正欲再听,那公子却又摇身一变,一名清秀小生不知从哪钻了出来,开口犹豫,三分腼腆,三分嗔怒:“你又胡说些什么东西,我这个伴读当的可真心难过,陪你这浪荡子整天游手好闲不说还净是整天听你说这些混话。”

……
这一对在初期带着些欢喜冤家的感觉,台词都是带着互斗性质的。可经那人一念,便硬生生从中听出了隐隐的一点一点被对方吸引的犹豫和欣喜。

而到了后半段本是轻松的音调忽然转向低沉。

“……是我耽误你太久。你本是鹰却被我困在牢笼里,折了翅伤了喙,我明知你是属于天的鸟,还是忍不住想留住你。是我错。现在,我放你走……”

“……保重。”

……
……

没有配乐,没有过多的修饰,就是几句零散的再简单不过的台词。却在听到的同时让人眼前铺开一席画卷。

遥想当年杨柳河畔,白衣双人,公子执扇于手,回眸笑叹书生也。


大抵也就是这样的场景了。

话音落去,频道里一时无声。过了半晌倒是苏沐橙的手机先疯狂震动起来。

(来自群:荣耀联盟_腐女小分队)

【鸾辂音尘 18:24:33

……我都不敢说话了……我能在YY里说话吗……沐沐你哥简直太妖孽了……真的〒_〒 】

……

【XXX 18:24:38

我擦我听哭了喂!根本没听出来是同一个人!问题是每一个都非常好听!本音也好好听!!!救命阿!!!】

……
【XXX 18:25:17

 我要下楼跑圈!!】

……
【XXXX 18:25:49

跑圈的带我一个!〒_〒】

……
【鸾辂音尘 18:26:11

跑圈+1!!】

……
……
这就是苏沐橙为什么明知道叶修声音很好却没有从一开始就考虑拉他进网配圈的原因。

叶修天生对声音掌控力很强,上了大学加入广播系后更加成绩优异,风生水起。伪音对他来说不是什么难事。像叶修这种人没点挑战性的东西,她还真拿不准他会不会感兴趣。

不过……叶修这表现确实也优秀到出乎她的意料就是了。

……
 【沐雨橙风 18:27:54

淡定。】

……
打破频道僵局的依旧是不知何时摸进频道的话唠小王子夜雨声烦。

估摸着是觉得打字体现不出自己的威力,他没有刷公屏直接按开了麦,少年音一甩:“卧槽!刚才那是一个人吗一个人吗?!你是那天晚上出现的神秘人?!你这伪音和本音完全不同阿喂!真的是一个人吗!其实还有两个人在你旁边呢吧!?是不是是不是是不是?!”

一石激起千层浪。他这一出声频道内顿时一扫方才的寂静场面,鲜花,讨论飞快地占满了公屏。

倒是没人和夜雨声烦小王子一路去怀疑造假。

混乱间,沐雨橙风名字前的绿灯又亮了起来:“哥是专业的。话说你是那晚GV里那个?”

“你们管在下面的叫什么来着?哦,受,对了。”

“怎么,今儿你上面那位没来?”

>>>

(来自群荣耀联盟_腐女小分队:)

【XX 18:45:22

频道里又安静了。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吗……烦烦大大要爆发了吗……】

……

【XXX 18:45:31

感觉被神秘苏音大大嘲讽了一脸。心好累。虽然我不是烦烦,虽然我不演GV/再见】

……

【鸾辂音尘 18:46:19

等下!!!快看!!召唤成功了!!w(゚Д゚)w大漠孤烟来了!!! 】


——TBC——


(对网配圈不熟有bug请见谅。写拖沓了没能溜出老韩只能先放黄烦烦出来_(:з)∠)_感觉叶神太苏了这样真的好吗。。。)

 爬上来修改bug。。。是伪音不是拟音,感谢@夜 姑娘的指正〒_〒请大家不要大意地帮我捉BUG吧!!【鞠躬】

  1258 65
评论(65)
热度(125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