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网配】大神你好,大神再见

1.网配文有私设

2.ALL叶。(前两天因为TAG闹了点不愉快所以以后就只挂ALL叶向TAG,如果有奇怪的CP出没都只是表象无误。)

3.OOC,小心。


【八】一炮而红的叶修(上)



“叶修平时看上去并不耀眼,但每当他认真说话的时候整个人都在隐隐发光。”

>>>

在云山乱剧组忙于发布预告的同一时间,叶修和方锐正一本正经或者说装作一本正经地坐在报告厅第二排。


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仪式。


要说其他的大三学生完全不需要参加这种仪式,但作为学生会宣传部的部长,方锐不得不出席。而叶修则更惨,就算他推掉了所有学生会职务还是被导员威胁着变成了老生代表,需要上台演讲。


大二他就参与了一次,这一次也毫无新意。听着台上的校长情绪高昂的激励话语叶修只感觉昏昏欲睡。


方锐实在闲得无聊,只得四下扫视看能不能发现点什么新鲜事,只可惜第二排视角太差,啥也看不着。晃晃头,冷不防透过众人间隙瞄到同排某个眼生的身影。


大学三年学生会方锐也不是白混,起码能在这里出席的人都混了个眼熟。还真少看见不认识的,还坐在自己同排。


校长,主任等坐在台上,第一排则是各种导员教授,第二排就轮到学生会和职位比较重要的学生。这人能坐在第二排应该也是个重要角色。


哦,方锐一拍大腿,新生代表。


新生代表可以说是每届新生中的佼佼者,当年叶修就是凭借着新生入学仪式中的一场演讲“一炮而红”。去年的新生代表现如今也在学生会混的如鱼得水,不知道今年这个怎么样。


这么想着方锐又瞟了一眼那个新生代表。长相倒是好看,不说别的就凭这长相应该也能火一把。


就是……就是觉得有点眼熟啊。


方锐正打算再细看,那方叶修倒是清醒了顺手一巴掌拍了上来:“看什么呢,脖子没抽筋?”


方锐回头呸他,礼堂安静倒也不敢和他像平时那样互相嘲讽。只竖了个中指表示自己的心情。


“下面有请大一新生代表表演系的周泽楷同学进行新生演讲。”


台上校长的演讲终于告一段落,主持人忙上前宣布了进行程序的下一项。方锐侧头,座位果然空了。


下一瞬就见一个身材修长的少年踏上了演讲台。他一抬头,本来寂静的台下顿时发出了窸窸窣窣的声响。也不怪,这周泽楷长得确实是好看,而且穿着正装却不显老态,打扮干净简单,让人看了就舒服。


“咦,有点眼熟啊。”叶修靠着身后的椅背发出一声疑惑,这句话引起了方锐的共鸣:“你也觉得了?我也觉得眼熟,不知道在哪见过……”


不管两人是不是同一频道上的眼熟,台上的麦克风一响,这一届的新生演讲已经要开始了。


只见俊朗的少年微微垂头凑近麦克,嘴唇轻启:“嗯……进入大学很开心……会继续努力……大家一起。谢谢。”


他捏紧手里的演讲稿,迅速下台,深深鞠了一躬,在众人都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情况下就大步跨了下去。


如逃跑一般。


所有人都傻了。老师傻了,大学新生入学仪式办了这么多年第一次见到这么演讲的;学生会负责人员傻了,写好的演讲稿呢!不就是昨天看这好看的学弟情绪不高就没让他彩排吗!怎么就出了这么大的岔子?!新生们也傻了,这酷哥谁啊?!这么演讲真的大丈夫?!


一时间演讲厅比起之前陷入了一个寂静的巅峰。尴尬的气息在偌大的空间里悄悄弥漫……


“这……”主持人拿着话筒有点手足无措,正迷茫间,一个白色的身影与他擦肩而过。他定睛一看,顿时松了口气。


演讲台上那个男生没穿正装,一件简单的白色T恤,刘海微长,看着略带懒散但眼睛晶亮有神。


在台下万双眼睛的注视下,他轻笑着敲了敲麦:“最近的新生都太厉害了,刚才那位学弟这几句话说得可是句句在点。和当年我说的也差不多。当年我可是啰啰嗦嗦的说了恨不得一个小时,现在同届的见了我都说我是催眠圣手……”


台下发出了一阵笑声。气氛慢慢回转。


叶修流水般的声音缓缓滑过在场每一位人的心底。


方锐看着台上的那个再熟悉不过的人。莫名想起了一句在学校里流传很广的话:“叶修平时看上去并不耀眼,但每当他认真说话的时候整个人都在隐隐发光。”


这是播音主持专业的一位十分有影响力的教授对叶修的评价。不只是在播音的时候,而是叶修每次认真说话时,他的声音,他的眼神,他的音调都让人不得不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投在这个人身上。


这就是叶修独特的魅力。


方锐瞄了眼周泽楷,年轻的学弟正抬着头一眨不眨地看着台上那人。唇角隐约带着点笑意。……方锐这时突然想起来为什么看他眼熟了。


这长相,这说话风格,这不是那谁么!


>>>


“我救了你,你自当以身相许为报。”

“这是什么地方?你是谁?”

“……相离山。折颜。”


——这是他和他纠缠的开始却不是整个故事的开端。


相离相离。相知相许,白首莫离。却注定了是个笑话,以分离开始以分离作为句点。


这句话被做成特效在水墨山水中出现又隐隐褪去。


忽然曲风一转,变得欢快起来,拟了孩童音的夜雨声烦缠着大漠孤烟:“庆锦庆锦你别光顾着练武啦!你都好久没和我一起玩了……”


压着嗓子的大漠孤烟恰到好处地演绎出了三皇子的那份少年老成:“不行,你也很大了,不要老是贪玩。”


“哼。不陪就不陪。装什么大人。真是惹人厌!……”

庆锦的声音变得无奈:“……诶,你啊……好吧。只此一次。”


少年欢呼的声音远去,时光匆匆而逝,再见面却是家破人亡兵荒马乱。


“阿瞳,若我活着,定护你周全。”


周周转转,命运愚人。一见少年不知愁,二见国破山河休,三见别年事事忧。


“庆锦,真的是你吗?”一向清朗的少年音里微不可查的多了几丝颤抖。本应是感人的再相见,却听另一人带着点故意地插进声音来。


“这便是你念念不忘的青梅竹马?不过尔尔。”


……


视频画面再转,色彩转暗,兵戈铁马之声响起。


“这天下,我必是要拿回来的。”大漠孤烟拿手的充满威严的的帝王音。


“……他要助你。我也无可奈何。自古一物降一物,算是我折颜该遇上这一劫……罢罢罢……便助你一臂之力吧。”


视频的最后,音乐突然消失,空白十秒后,折颜飘渺却透着温柔的声音传了出来。


“……天下给你,他也还你。至于我,有这记忆,相离山上倒也不愁岁月难熬了。”


视频全黑,闪亮的“敬请期待”压轴出场。


到这里《云山乱》的预告算是正式结束。


“这做的也太好了!”就算这视频里收录的就是自己平时拉桌时的片段夜雨声烦也不得不说效果真是出人意料的好。特别是和君莫笑对戏的那几句,连自己都没想到会呈现出这样的感觉。


“那是自然。”YY上设了自由麦,风城烟雨就等着看完预告后震惊一批人,这会听见夜雨声烦感叹连忙带着笑意自夸。


她这边挂着YY ,手下自然也没停止刷中抓。距离帖子发出过了差不多半个小时,楼数却高达五百层。


……

222楼:卧槽!!!我要被那个折颜的CV苏死了!!!不行了!!!君莫笑到底是谁啊!!!

223楼:烦烦大大还是一如既往的萌萌萌!大漠孤烟的帝王音简直了!另外君莫笑好棒!新人吗?继续加油!!!

224楼:真的是新人?不是哪个大大披了新马甲吧?

……

310楼:只有我心疼索克萨尔大大这次是个受吗2333

311楼:楼上+1.不过百花缭乱的攻音配得出人意料的好啊~

……

325楼:我宣布不管君莫笑是谁我都要成为他的脑残粉!!!!!

326楼:真的不是大大的马甲?不太像是新人……太出色了……

……


出现质疑了?风城烟雨皱眉,也难怪,要不是自己是知情人,自己也是不相信君莫笑是个新人的。


正打算以官方名义为君莫笑正名,她忽然在新刷出来的界面上发现了这么一条留言:


……

520楼:君莫笑是个新人,他有天赋,也有实力。这不应该受到质疑。希望大家尊重CV的劳动成果。

……


层主ID,大漠孤烟。


————TBC————


(对网配圈不是很了解,有BUG见谅。欢迎抓虫以及找我玩_(:з」∠)_)


(前两天家里有点事,更新间隔有点久,所以这篇还是挺厚的……吧……)


(有GN问小周的身份……你们猜猜看嘛~2333)

  846 46
评论(46)
热度(8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