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网配】大神你好,大神再见

1.网配文,私设有。
2.全员与叶神勾勾搭搭,注意避雷。
3.OOC,小心。
4.此篇与剧情略微相关也可单独食用,因为时间隔得太久前情可以戳TAG【捂脸


【番外】周泽楷的秘密


【那声音却跟着哼,也不带词,有一句没一句的哼,断断续续的配合风的节奏,像穿梭在黑白照片与旧时光,像古墙上漫不经心的藤蔓。】


>>>

大概还有20步的距离。

 

从周泽楷的角度侧望过去正巧可以看见那人正悠闲的四下打量,却偏偏不曾向他的方向撇来。

那人的眉眼说不上有多好看,神色也懒懒散散,和刚才在台上气宇轩昂,光芒四射的根本不像同一个人。

 

周泽楷轻抿了一下嘴角。

 

>>>

叶修。

 

他第一次听说这个名字是在同桌的那个永远叽叽喳喳开朗爱笑的小女生嘴里。虽然距离现在有了三年的时光,他也仍记得小女生提及那人时的语气。

 

“高三的学长叶修简直是帅呆了!”捧着脸作出一副害羞的表情,女生边说边发出了含义不明的笑声。一副活生生的花痴相。说完似乎还不过瘾,用胳膊肘碰碰自己沉默寡言的同桌:“周泽楷,你说是不是?”

 

周泽楷自来是不爱说话的,话题更是不敢兴趣,就不搭茬。倒是后桌探头耻笑她:“说得像你见过叶修学长似得。”

 

“我怎么没见过啦!开学升旗仪式!”

 

“得了吧,咱们站的那么远你还能看清台上的学长长什么样?你也够神的啊……”

 

前后桌又开始了每日固定项目吵嘴,周泽楷落得清闲,自顾自转了转手中的笔将注意力放回到习题上。

 

傍晚的残存阳光从窗中跃进,和着明晃晃的白炽灯光一同铺满了纸面,渐起的风掺杂了各式声响顺光而来。

 

遥远的钟声,水声,近在咫尺的心跳声,细小的杨柳的摆动的声音,还有隐隐约约的哼唱。

 

是一首鲜为人知的老歌,原唱带着点沙哑的唱着沧桑的故事音调简单而低沉总让人心里闷闷的堵。那声音却跟着哼,也不带词,有一句没一句的哼,断断续续的配合风的节奏,像穿梭在黑白照片与旧时光,像古墙上漫不经心的藤蔓。

 

周泽楷的笔尖在纸上停顿,沁出了一个小小的墨点。

 

少女特有的柔嫩与尖利并存的嗓音在背后嚷着:“快听快听!今天广播站是叶修学长主播!”

 

于是老歌放到结尾,他便听见那人语气随意:“大家晚上好,我是叶修。”

 

随性而认真。

这是周泽楷对叶修的第一印象。也是直到很久很久以后也一直坚定的印象。

 

周泽楷不爱说话,可这不妨碍他对声音有着先天的敏感,他也擅长于透过声音,透过语气去判断一个人。

 

直到现在也是如此。

 

周泽楷的判断从来都是准确的。在第一次见到叶修之前,他直觉认为哼歌学长的认真该是展露于外,包裹着一点点的随性洒脱,而不是如他所见的这样。

 

固执却又自由。

 

白蓝相间的校服由风疯狂拉扯,少年微微弓起的脊背和逆着光自行车轮嗡嗡的背景音乐。

 

像那首老歌。

 

>>>

 

其实也没那么文艺。

 

周泽楷不喜欢说话,却喜欢听别人说话。概括下来也就这么个简单的中心思想。

 

如果方锐在,就能更加意简言赅,周泽楷是叶修的听众。这个听众死忠的程度大概到了听见一点声音就可以立刻识别出来的地步。所以也就有了在火车上的那一幕。

 

礼堂前台早已人去屋空,周泽楷仍坐在原位,只要稍微侧头,就能看见叶修。

 

从高一到大学,从广播站到电台。

 

现在还有20步的距离。

 

周泽楷从不觉得自己话少有什么尴尬,也并不打算练就一张口就可以即兴演讲三天三夜的绝技。成为新生代表则完全是因为成绩最好的关系。

 

一步一步地也跟着走到这个位置了。

 

周泽楷轻轻扬了扬嘴角,目光上移,冷不防与那一直东张西望的人视线撞了个正着。

 

“……呦,还没撤?”叶修挑挑眉,语气熟稔。周泽楷微微一愣,点了点头。

“挺好。加油。”与记忆里相差无几的学长上扬嘴角,目光认真。周泽楷动动唇,话刚送至嘴边,后台便传来方锐的鬼哭狼嚎:

 

“叶修!你丫的君莫笑火了!!!!”



————TBC————


(我我我,我回来了……前段国二考试所以……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我QAQ,请不要大意的**我吧!【躺平)


  612 43
评论(43)
热度(6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