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网配】大神你好,大神再见

1.网配文,有私设

2.ALL叶

3.前文可戳TAG观看~

4.OOC什么的,注意避雷


【十二】 一枪穿云与折颜


>>>

 

“我就说一枪穿云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叶修向后靠在椅背,电脑屏幕上苏沐橙发来的图片里那张脸赫然就是最近被提及最多的一年级新生,表演系的周泽楷。

 

叶修对人长得好不好看的概念其实不是很强,但周泽楷给他留下的印象倒是很深刻的。长相舒服且让人过目难忘。至于图片里是周泽楷COS的人物,比之本人的沉默内敛,图片里的人显然多了一份张扬和气势,恰恰好符合所COS本尊的性格。

 

不愧是表演系的。叶修咂咂嘴。

 

这回事儿应该好办了。既然是熟人那就更好说。

 

叶修这么想着,随手把这事抛到了脑后。

 

一直到再见到周泽楷的那天。

 

按理说同样作为风云人物二人应该在学校里也是有一定机会见面的,更何况周泽楷还有事无事就往大三的领域溜达。可这都架不住叶修是个宅男,放回古代他肯定就是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千金小姐。一来二去,从开学典礼之后二人就再也没有见面。

 

时间一晃到了十月中旬,校运动会。

 

叶修坐在颁奖台旁的桌子后,趁着没人伸开了长腿,一边打了个哈欠。

 

大三的壮丁叶修是被拉来当广播员的,也就是不管进行什么项目都在BLABLA宣布成绩通知检录念各系来稿的那个角色。叶修偷懒惯了,随手推了几个新生上去美其名曰练胆,自己在阴凉处躲闲。

 

本来计划进行的顺利结果一时失策被主任抓个了正着,非让他临时充当下获奖记录员。

 

然后一坐就是半天。叶修这方不知打了多少个哈欠才终于熬到了上午最后一个项目预备颁奖。

 

跳高男子组前六名。叶修低头按照倒序一个一个在纸上龙飞凤舞的记录,写到最后一个时他照例核对姓名,可还没等看清冠军的名字,对面那人就先小声唤了一句:“学长。”

 

抬头,刚刚结束比赛的少年还没来得及换下衣服,被汗水浸湿的刘海乖顺地贴在脸颊,周泽楷抿起唇朝他微笑了一下。

 

“跳高第一,不错啊。”叶修回以一笑,低头写了几笔:“行了,赶紧去领奖然后休息去吧。”

 

周泽楷没动。嘴唇反复张合,神色犹豫。叶修挑眉:“有事儿?”

 

“……明天出外景。”周泽楷声音比唤学长时稍大了一些:“我出折颜……学长,来吗?”说到最后他将双眼对上叶修的,目光烁烁。

 

他怎么知道我是君莫笑?叶修皱了下眉,偏周泽楷盯着他,眼神清清亮亮,还带着点期待。

 

啧,真像一只大型犬。

 

叶修抬手搔搔脸:“哦对,我都忘了这事了,别人通知你了?”反正明天就剩半天的比赛,左右没什么事,“成啊,去呗。”

 

周泽楷的眼睛登时亮了起来,甚至让人感觉他本服帖的头发都偷偷翘了起来。

 

他向叶修笑了一下,指了指自己名字后面的联系方式,然后摆摆手向一边马上就要开始举行颁奖仪式的颁奖台跑去。

 

别说,是挺好看的哈。叶修眨眨眼,打了这个上午的最后一个哈欠。

 

>>>

 

(来自群 荣耀联盟-腐女小分队)

 

【沐雨橙风  16:21:03

 

我听说……我哥和(划掉)陪一枪穿云去出外景COS了,他们俩居然是一个学校的,我只笑不语/再见】

 

……

 

【鸾辂音尘  16:21:44

啊啊啊啊啊啊啊!!!!真的吗!!!!!是听君莫笑大大说的吗!!!!!!哈哈哈啊哈哈,别说话!!!近水楼台先得月!!!虽然我是陌陌但还是要站五分钟的一笑!!~\(≧▽≦)/~】

……

 

【XXX  16:22:11

胡说!!明明我君大才是攻!看我君大的一身攻气,咬你哦!】

……

 

【XXX  16:23:21

哈哈哈  一身攻气是什么玩意。】

……

 

【沐雨橙风  16:23:27

不是啊,是听海无量说的。】

……

 

【风城烟雨  16:24:12

他俩在一个学校君莫笑办事效率还那么低!!!我去找一枪穿云的时候他根本就不知道要COS这个事!!!!】

……

 

【XXX  16:24:25

/偷笑】

……

 

【XXX  16:24:45

为什么海无量会知道?!】

……

 

【沐雨橙风  16:25:11

他和我哥是室友啊,你们不知道吗?】

……

 

【XXX 16:25:22

………………】

……

 

【XXX   16:25:29

………………】

……

 

【鸾辂音尘  16:26:11

别说话,再让我站五分钟的海军/流泪/流泪/再见】

……

 

【风城烟雨  16:26:47

同站,手动再见。】

 

……

……

 

【XXX  16:28:03

难道只有我关注一枪穿云的COS吗?】

 

>>>

古街是叶修大学所在的城市专门修建的古风景点,颇有点小横店的味道,引得不少人来参观拍照,小至结婚大到拍戏都有。

 

叶修跟着周泽楷一行人坐车到了古街最偏僻的一个角落,车刚停稳,闹着要来的方锐就抢先窜了出去,嘟囔着再坐就要晕车了。

 

“又没人要你来。”叶修瞥他一眼。方锐笑着搭上他的肩膀:“我这不是怕我的好友出点啥事再被人吃了么。”

 

叶修懒得理他,一抖肩膀把他甩了下去。

 

周泽楷的队伍也是荣耀的成员,从城市的各个地方汇集而来,个个专业,这边叶修刚说两句话,那边已经准备妥当,扮演林笙瞳庆锦齐清策和苏择的COSER也都已经开始进入状态了。

 

折颜因为是一袭白衣,在路上怕沾染灰尘,就决定到了才换。过了一会,叶修便看见周泽楷着白色长衫,乌黑的假发披散在身后从山脚处漫步走来。

 

“……天下给你,他也还你。至于我,有这记忆,相离山上倒也不愁岁月难熬了。”

 

叶修眯眯眼忽然记起这么一段台词。隐约想着折颜转身离去的那一瞬。

 

他又抬眼看了看一脸温柔淡漠的清俊少年。

 

大概也就是这样了吧。

 

>>>

 

回校途中方锐借过了拍摄君的长炮翻看两张,然后凑到叶修身边道:“这个周泽楷果然COS的超棒。啧啧啧,这人长得好看就是吃香。”

 

叶修嘲讽他:“就是啊,像你这样的就不能奢望进COS界了。”

 

方锐不置可否,拿着长炮跑到前排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嘿,小周,打个商量,把那照片给我印一份?”

 

周泽楷抬头看他,顺手接了长炮,然后微笑着,摇了摇头。

 

方锐吃瘪,愣在了原地。

 

这这这,这小崽子!!!!!!!

 

另一边的叶修则是瞄了一眼身后都长相不俗的林笙瞳Coser和庆锦Coser暗自带入了一下话唠的夜雨声烦和死板的大漠孤烟。

 

他们要是长成这样……呵呵。

 

叶修笑了笑,慢悠悠收回了目光。

 

恩,还是小周和哥长相相近。就是这样。

 

————————TBC————————

小剧场:

 

单反里的最后一张照片里有一个穿着白色半袖的年轻男子,侧着头,嘴里咬着一片不知名的绿叶。阳光擦着他的脸颊,落在他星般的眼眸里,映成最温柔的模样。

 


【对网配圈和COS圈都不太了解,有BUG请见谅~】


【昨晚码完就断电了只好今天发QAQ,COS又扯了两章才算完。。想问问民那,如果是唱歌的话,想想叶神应该适合什么歌呢_(:з」∠)_】


  702 71
评论(71)
热度(7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