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网配】大神你好,大神再见

1.网配,私设有

2.诈尸还债_(:з」∠)_

3.戳TAG有惊喜。

4.十七章合并啦


【十七】名即荣耀



在视频的最后,君莫笑轻声的,认真的,随意却如宣誓般的说道:

 

 “我回来了。”

 

>>>

 

六月八号的下午整个中国都恨不得下起了大雨。所有的高考生们却都掩不住自己的热情,拥抱,告别,在大雨里冲出考场,向天空扔出雪一样飘落的书页。

 

在这个充斥着自由意味的日子里,荣耀联盟某个剧组的YY也是一片兵荒马乱,嫁女儿一般热闹。

 

……

“生灵灭你准备好了没有一会时间到了直接从你那里发视频!文案呢文案发过去没?!昧光上次你说的那个漏洞你修好了吗?……夜雨声烦我再次警告你不要在我说话的时候刷屏!!我一句回答都没看见!!!!”

 

风城烟雨的咆哮声透过耳麦传到每个人的耳朵里,不管是被点到名的还是暂且安全的都不由自主抖了三抖。

 

不说别的,就在训练的这段日子里,风城烟雨导演的气场绝对又强大了不止一层。

 

新来的CV们自然喏喏着不敢说话,就连荣耀的元老级大大们都节约词句快问快答,生怕哪里答的慢了惹风城烟雨气不顺。估摸着也只有夜雨声烦敢于直面因为心急快要爆炸的风城,甚至还顶风直上,真不愧为话唠界不屈的王者。

 

其实也怨不得风城烟雨急躁,这一次即将要发布的剧可以说不光在荣耀网配,甚至是整个中国网配界都是史无前例的挑战。训练了这么多天,投入了这么多精力, 如果、万一失败,风城烟雨不保证自己是不是可以完好的接受事实。

 

但同样的,假使成功了,所获得的也必将是无可想象。

 

——荣耀不做则已,既然做了,就必须要做到最好。

 

>>>

 

六月八日的夜晚,有告别的少年在夜色的掩饰下悲欢喜乐,觥筹交错。疲累却兴奋的少女暂放下手中的筷子,在男生们劝酒划拳的间隙里掏出手机。

 

她忽然惊喜地发现,微博上她关注了许久的大大,在她高三闭关之前因为《云山乱》而一发不可收拾喜欢上的CV居然在沉寂了半年之后,奇迹般的,发微博了。

 

 

【君莫笑 V:

  名即荣耀。(网页链接)(视频链接)

  

  转发(2333) 评论(3006) 赞(4481)】

 

……

【八色-哪有荣耀哪有我:君莫笑!!!!!!你终于发微博了!!!我不管炸贱抱紧我!!! 74赞】

 

……

 

【千山云者V:天呐荣耀又发新剧了,啊啊啊啊这是啥呀!这部剧就叫荣耀是吗?!】

 

……

 

【VAVU不是白菜:我君莫笑是主角哈哈哈!!ALL君党站起来吧让我看见你们的双手!! 

98赞】

 

……

【酿茶煮酒醉拈花:一下子一百评论,爱不起,你们都是看完了才来的?鬼才信!我滚去看预告了……    9赞】

 

……

 

【光芒万丈兔儿爷:这什么玩意?怎么上热门了?】

 

……

 

女生手一抖退出了微博。却又有点迫不及待一般重新登上,毫不犹豫地戳进了视频,用两只手紧紧捂住带着耳机的耳朵,在喧嚣和嘈杂中努力辨认那一个个熟悉的声音。

 

这一次荣耀的预告视频没有花哨与背景,只有纯色的黑白界面交替,一句句台词带着光标在上面闪烁。

 

视频一开始是很多人小声的窃窃私语,然后逐渐清晰像慢慢走近的一群人,然后渐渐分散,出现单独的台词。

 

有熟悉的声音也有完全陌生的嗓音,但无一不是带着亲切,如同演绎的不是虚拟的人物而是他们本身在与你讲述关于自己的那些故事。

 

“叶修 PKPKPKPKPK!!”这是夜雨声烦,他的角色也和他一样是个话多停不下来的角色,真是再合适不过。女生抿着嘴听着,却又听见他说:“我什么都不想说。”

 

 “我会让斗神的名号再度响撤整个荣耀的。你?退休啦!”这个咋咋呼呼的是谁来着,名字一叶之秋?哦,是他呀。听说上次还有人在中抓网调戏他来着,可他不是COS组的吗?!

  

“要肩负起微草的未来啊!英杰。”王不留行不光写了剧本还出演了?!

 

  “特别特别真诚,你看我的眼睛。”海无量。

  

   “我只懂得前进,不知道如何后退。”大漠孤烟。

 

 

   “他回来,只不过因为这里是荣耀而已。”沐雨橙风。

 

 ……

     声音一个接一个的到来又离去,直到最后她才听见那个吸引了她的带点懒散却又莫名认真的嗓音,听见他仿佛就在她的耳边,一字一句:

 

“荣耀,再玩十年也不会腻。”

 

视频留有几秒的静默空白,接着那些声音又一个个的回来叠加重新变成最开始嘈乱的模样。

 

人来人往,却始终不曾散场。

 

 

在视频的最后,君莫笑轻声的,认真的,随意却如宣誓般的说道:

 

 “我回来了。”

 

  一切戛然而止。

 

 

她摘下耳机,饭桌上欢笑依旧,耳边似乎还回荡着预告里大家的声音。喜欢荣耀有多久了呢,她模糊着想,两年还是三年?

 

而那些时光终究和青春一起一去不复返了。

 

女生将手机放下,举起酒杯,跟着笑起来。

 

>>>


叶修大三那年的暑假可以说是他乃至整个荣耀的重大转折点。



继六月中旬发布预告之后又经历了整整一个月,大型广播剧《荣耀》才在万众期待中姗姗来迟。


遗憾的是可能有叶修“永远赶不上直播”这一病原体在的原因,在《荣耀》发布的首夜,叶修和方锐顺带着同路的周泽楷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与《云山乱》首发一样的主角缺席,不同的是这一次叶修从第三人变成了名副其实的主角。


……说这些并没有什么卵用,依旧改变不了他感受不到首发反应的命运。


方锐对此已经呈现出无语认命的状态。他还碰巧买了张硬卧上铺,往上一摊坐起来都费事,趴着玩了一会笔记本电脑两条胳膊就叫嚣着疼痛,他干脆放弃,侧卧着刷手机。


相比之下叶修则连手机都没得玩,好在他也不介意,在中铺上用书盖住脸,睡得那叫一个昏天黑地。


他和方锐的目的地有点远,能卧着决不会坐着回去,周泽楷的家则近的多,买了一张硬座和他们相隔两个车厢。


《荣耀》首发定在了晚上八点,除却几个特殊情况以外全体人员都被风城烟雨强制性要求上线,百来号人拥挤在YY频道里,像在统一接受着什么审判。


方锐垂死挣扎般用流量挂YY,信号时断时续也不知道是频道里真的没有人说话,还是他的手机被卡出了问题。


直到八点整他才听见风城烟雨的声音。虽然极力压制,还是能听出她的紧张:“我发布了。”


耳边仿佛传来轻微的鼠标按键声。火车摇晃着行驶在浅夜,方锐只觉得自己手心也出了一层细汗。他仔细分辨着耳机里的一切声响,恨不得下一秒就有人宣布《荣耀》下出现了大片的评论且都是一水儿的好评。


这是他最期待出现的结果,同时却也清醒地明白这一结果出现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五十。荣耀所有的参与人员都明白这一点,毕竟他们正在做的是史无前例的尝试。


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也许十五分钟,也许半个小时,YY里陆续传回成员听完第一期成品归来的反馈。


……

【XXX:

非但没听混,而且每个人都鲜明又有个性!超棒!!】

……


【鸾辂音尘:

天吶!!!我才发现我们后期大大@生灵灭配音也是一把好手Q_Q哭泣。虽然第一集只出现了一下下。大大我要给你介绍灵魂♂伴侣_(:з)∠)_还有就是我想说。。。啊啊啊啊啊啊君莫笑我想让你生猴子!!!!!】


……

【夜雨声烦:

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是生猴子?我觉得吧必须成功阿要不都对不起我这么长时间给新手培训的一番苦心不辞辛劳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成功便成仁!!!!!!】

……


【生灵灭:

……不……不用了……】

……


【大漠孤烟:


评论如何?】

……


【索克萨尔:

微博上转发到了一千, 中抓那边评论累计到五十楼,但是还没出现具体剧评。】

……


这边索克萨尔的话刚发出来,风城烟雨却是兴奋地在麦上喊到:“出来了出来了!第一条关于剧的评论!”


原本昏昏欲睡的方锐被这一声吓得一激灵,可未等听见她的下一句,面前的手机便白光一闪果断的自我关机了。



“卧槽?!”任他怎么按都毫无反应,方锐哭笑不得地把手机往铺上一摔,连着自己也在床上折腾了一滚。


床铺震动,叶修脸上的书顺势滑下,书下的人自然也被惊醒,抬手揉眼道:“废物点心,你干嘛,拆床?”


“你还睡的那么香?!睡什么睡!!荣耀都发了!”方锐探出头把手机往叶修身上扔去。



方锐说话的声音不大,又是在本就喧闹的车厢,按理不应该惹起注意,但偏巧被对床下铺刚摘下耳机的小姑娘听了个正着。眼睛一亮,提声兴奋道:“诶?!你们也听荣耀的广播剧?”


叶修和方锐对视一眼,翻身面对下铺笑道:“你也是荣耀的粉?”


“是啊!我喜欢荣耀可久啦!诶呀真想不到真的有荣耀男粉诶!还让我遇见了!!”小姑娘似乎很健谈,以为遇见志同道合的人更是滔滔不绝起来:“你们喜欢荣耀多久啦?最喜欢哪部剧?他们发的什么我都喜欢!今天刚出的《荣耀》你们知道吧!那个预告片我看了六遍!!可惜在火车上没法看今天的首发。对了我还是蓝雨训练群的呢!我感觉你的声音也挺好听的,你是不是也加入训练群啦?”


哦,蓝雨的。


怪不得。


叶修回答道:“我是荣耀的。”


“真的?!那你是什么群的?!你知道君莫笑吗?!就是《云山乱》里的折颜!!诶耽美剧估计你没看过,我特别喜欢他!这回你就应该知道了他要在《荣耀》里配主角。”

“……我就是君莫笑。”

“……”

气氛一下子有点尴尬,小姑娘脸上浮现出类似“呵呵”的表情,往回缩了缩不再接话。

隐隐约约的叶修听见她还说了句“神经病。”


……

……

叶修挑眉,将手机递给在上面憋笑憋的脸色通红的方锐,云淡风轻般说道:“放心吧。”

火车刚好驶进一条隧道,四下黑暗只有车厢的白色灯光落在叶修眼瞳,一如既往的随性坚定。

怎么说呢,方锐接过手机把自己躺成舒服的姿势——还真有点安心了。

未至深夜,别管何人未眠,何人紧张,整个荣耀如何兵荒马乱,叶修倒是一路好梦。

任火车同他一起不断前行。


>>>


【战神归来!大型剧《荣耀》震撼发布!荣耀挑战!史无前例!】

高考过后的暑假轻松惬意,少女收到了心怡的录取通知书,却因为惧怕炎热的暑气没有出去玩,一味躲在家里避暑。

从散伙饭那天又过去了近一个月,直到今日她才又在微博上看到荣耀新剧的消息。

今天发布了?!

少女猛地坐起身来,丢下手中挖西瓜的勺子,兴致冲冲地戳进音频。

耳边风声渐起,一个围绕着游戏,围绕着荣耀的故事在那个落雪的冬日拉开了序幕。



——————TBC——————


【对网配圈不了解,有bug请见谅。_(:з)∠)_】




小剧场:

【在叶修真颜在网络上广泛流传之后的某日】


【七色-哪有荣耀哪有我:

卧槽!!!原来我那天在火车上遇见的真是君莫笑大大本人?!!!!啊啊啊啊啊啊!!!!我好后悔啊!!!!天呐!!!我还说了大大是神经病!!!我才是神经病!!!不过大大你那么毫不认真的说自己就是君莫笑真的大丈夫?!!!让!我!去!死!一!死!
[大哭][痛哭][转着圈的哭][360°花样哭]

转发(224)评论(311)赞(1068)


一枪穿云V:…… 赞(653)】




【十七章合并了一下】

  678 85
评论(85)
热度(6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