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网配】大神你好,大神再见

1.网配文,私设有

2.对网配圈不太熟,有BUG请见谅

3.前文可戳TAG



【二十】初次见面



恍然大悟间,众大神又有点恍惚了——在网配这么个娱乐性质更大的圈子里,竟也可以达到如此让人震惊的境界吗?



>>>

人未至声先至。

本可以算作熟悉的声音脱离了电磁波的控制,忽然极具真实感的出现在身边。带着点懒散的嗓音介于清亮和沙哑之间。带着特有的磁性,撞击每一个人的耳朵。

在这一刻,不论是因为被敲门声吸引还是被某人的声音蛊惑,在场的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看向那扇被推开的门。

下一瞬,一个意料之中却又出乎意料的人走了进来。

叶修穿了一件浅灰色的长袖外套,可以看见内里白色的衬衫领子,有些偏长的刘海斜过几缕快要接近左眼。他个子挺高,身材比例均匀协调,就是站姿不大好看,显得整个人懒洋洋的。

“大家好啊。”他扬了扬手,也不管还没怎么反应过来的众人径直走向房间里唯一的空位,拉开椅子,坐下。一气呵成。

“怎么都不说话,在等冯主席过来做开饭演说?”他自顾自拆开了桌上的筷子,一边说道:“那我还是建议大家先吃点吧,毕竟领导讲话一般都是很长的。堪比夜雨声烦。”

受到攻击的夜雨声烦条件反射一般拍案而起:“靠靠靠靠靠!君莫笑你骂谁呢你谁和领导有的一拼了!不对不对不对!我说的话和领导压根不是一个性质的好不好!”

叶修循声望去,一个黄色头发的阳光系男生正冲他张牙舞爪,声音极具感染力,再加上一连串的语言文字泡,将他和夜雨声烦对应起来真是毫不费力。

真是声如其人。叶修心下感慨,站起身来:“夜雨声烦大大,久仰久仰!”他嘴上说着大大久仰,语气和表情偏不是那么回事让人一眼看过去就知道是在调侃后者。在座诸位也不由发出了点善意的笑声。

这是活生生的君莫笑似嘲讽啊!!黄少天根本不能忍,可未等他做出点什么反击,君莫笑已经转移对象将视线落在他身旁不远处的一人身上。

“大漠孤烟大大,果然一股帝王的王八...霸之气!”

此话一出,所有人都是一怔。

出声搭茬让人对号入座的夜雨声烦也就罢了,可后一个大漠孤烟他居然也对了个准!

这是蒙的还是猜的,他怎么知道那个人就是大漠孤烟?如果是蒙的或者猜的,又是什么样的人品能撞的这么准?

几个对网配圈还不太熟的新人都有点一头雾水,而对网配甚至声音传播,音色本身都逐渐有点涉猎的一干大神们在这时却有了自己的思量。

猜是绝对不可能的,除却黄少天,苏沐橙,方锐,还有几个女性,19分之一的概率没理由叶修就能蒙的这么正。

如果不是蒙的,确确实实是判断出来的话,依据大概只有在他敲门前一瞬间大漠孤烟放下水杯说的那句:“还有谁?开始吧。”

无意的,低声的,隔着门的一句话,不知道经过了多少传播媒介的转接导致了怎么样的音色转变。就凭这样一句话准确的认出说话者并判断出发声方位,这是怎样的一种实力与自信!

恍然大悟间,众大神又有点恍惚了——在网配这么个娱乐性质更大的圈子里,竟也可以达到如此让人震惊的境界吗?

气氛因为这种突发状况导致有些凝滞。而事件的另一主角,帝王气十足的大漠孤烟此时则仅仅是抬眼看向对方:“哼,君莫笑,一模一样。”

什么一模一样?和谁一模一样?虽然一时间有这样的疑惑,大家还是很快反应过来,大漠孤烟的意思是,君莫笑和他想象中的一模一样。

是的呀,这么一想,君莫笑给大家的印象和真实形象之间的差距似乎……非常的小?

“诶!君莫笑大大你猜猜我是谁呗!”不知道是想考验大神的听力还是想检验大神的运气另一桌不知道从谁那里冒出了这样一句。

接着二十多个人都来了兴致,你一句我一句都惦记着让君莫笑来认一认分一分,认出来了说明自己的声音有辨识度,非常值得高兴;认不出来也可以借此嘲笑嘲讽度和《荣耀》中的夜宿有的一拼的君莫笑一番,如此一举两得事情,何乐而不为呢?

大伙儿一通叽叽喳喳,因为先后顺序还争执了一番。等到反应过来君莫笑似乎好久没出声,一转头才发现,得,人家早就开吃了!

“靠靠靠君莫笑你个卑鄙小人!你居然背着大家先吃!……光明正大的吃也不行!别动别动!你放开那只鸡翅让我来!”

“君莫笑你太不够意思了!”

“……学长,多吃点。”

“老叶你果然是天下第一心脏啊卧槽!”

……

一阵鸡飞狗跳,听音辨人之事也就这么翻了过去。


>>>

玩网配的大多数都是年轻人,正是热情洋溢爱好交友的年纪。加上在座的基本都是熟人,没过一会气氛就开始热烈起来。

君莫笑一来就将大家震了一下,此刻气氛火热也有不少人开始秋后算账起哄他迟到,理应挨罚。一群人以夜雨声烦黄少天为首,闹哄哄举着杯非要叶修在喝酒和唱歌之间选择一个。

叶修一开始不为所动,直到被人三番五次挡下自己伸出的筷子才无奈的叹气道:“唱歌喝酒那都是一会儿的行程,在那之前你们就不能先把肚子填饱了吗?这主席可是马上就要来了。”

虽说主席说了不会打扰大家进餐,也无意和大家坐在一起吃饭,但他只要一出现就一定会发表讲话,他一讲话吧好歹大家都得给些面子,给面子就得假装听吧,这听讲话了自然就不能吃饭了。

万一,就说万一,这冯主席的讲话和夜雨声烦似的——凉的饭菜,不吃也罢。

起哄的一伙互相看看都有点偃旗息鼓的意思。到最后夜雨声烦只剩孤身一人,势单力薄只能叫嚣几句一会还有你好看的别想借此机会糊弄过去云云,然后一屁股坐回喻文州身边甩开了吃。

一时间包厢除了筷子和碗碟的碰撞别无二声。

方锐有些好奇,一边剥虾一边凑到叶修耳边问道:“行啊你老叶,啥时候和主席也联系密切了,连他啥时候过来都知道。”

叶修扫他一眼:“我随便说说的,年轻人信也就罢了,海无量大大你居然也……诶。”他一脸的痛彻心扉,语气痛苦地伸过筷子夹走了方锐刚剥干净的大虾仁。

“……靠”方锐反应不及眼睁睁看着叶修把虾吃掉,恨不得捶胸顿足。他嘟囔着骂了一阵,忽然想起了点啥,又凑了过来:“诶,对了忘了问你。你不是一直对线下聚会没什么兴趣的么,怎么又忽然来参加了?”



————————TBC————————


ps.赶上了,呼~我不管我这就是日更!╭(╯^╰)╮

  490 32
评论(32)
热度(4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