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伞修】湖心亭

https://5sing.kugou.com/fc/13107918.html###

1.原著背景,私设有。

2.一发完结。

3. @沫世璇歌  沫沫一万年前的点梗【跪 没写出那种感觉真是抱歉QAQ

4.叶神唱的歌已经放出可做BGM配合食用。


 >>>

 

叶修终究没能顺利地退役。

 

虽说是以领队的身份加入了国家队,但到最后仍旧作为奇兵拿着散人君莫笑为中国队拿回了第一荣耀世界联赛的冠军奖杯。

 

站在领奖台那一刻,国歌响起,四下闪光灯亮成一片,叶修连上台来和他们握手的冯主席脸上究竟笑出了多少道褶子都看不清。

 

更可怕的是,这些闪光灯从苏黎世一路闪回了国都没有消停,甚至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庆功宴,新闻发布会,表彰会,联盟总会……一路下来叶修只觉得自己不是眼睛要被晃瞎就是要被正装的领带给勒死。

 

好在这一轮轮的“过审”中叶修不再担当必须说话的那一个。说实话记者榜单里最不爱采访的前三名里妥妥有他的名字,以往采访不到叶神的遗憾早在第十赛季里被各种曲线球和打脸消磨的干干净净。这个有四大战术师之称的老狐狸,谁爱采访谁采访去吧!

 

什么,你说他是领队?没事!那不是还有个队长喻文州呢嘛!虽然人家手速没那么疯狂,但人家靠谱啊!

 

于是诸位记者在各种场合有意无意地减少了对叶修的提问,他也乐得清闲和榜单上前两名的周泽楷,黄少天一起沉默着被闪光灯卡卡卡卡。

 

这种沉默一路持续到了荣耀联盟举办的互动庆典上。

 

听听,互动庆典。

 

一听就不是啥消停活儿。直到叶修坐到台上的那一刻脑海里都反反复复地冒出这个想法。联盟真是一点盈利的机会都不愿放过,估摸着这以后每次世界联赛结束都得来这么一出。

 

互动庆典打的是庆贺冠军的名头,形式则和全明星差不多,采用大屏幕和全方位投影技术。这一次因为是国家赛事,所以定在了首都,虽然这里是微草的主场,但得冠军的冠军队选手那都是人气极高的大神,为他们从全国四处奔来的人也不少。起码在呐喊声上看不出太大的差距。

 

除了全方位投影技术,这一次联盟还玩了个新花样——观众弹幕互动。让不在现场的荧幕观众也能一起参与到庆典中去。

 

联盟玩什么叶修和一众职业选手们都没啥兴趣知道,只有一件事挺糟心,联盟让这些选手们准备一个除了打游戏以外的节目。

 

“我就是打荣耀的,为啥要会唱歌跳舞。”唐昊将郁闷挂在脸上。

 

众人皆苦笑不语。

 

联盟这些年的利益化他们都看在眼里,照这种趋势下去,没准再过几年职业选手们都可以作为明星出道了。

 

“诶,老叶你准备表演点啥啊!”趁着观众还在看开场视频,黄少天凑过来找叶修:“你是要唱歌啊还是跳舞啊,哈哈哈哈说真的哪个我都想象不出来,太违和了,哈哈哈哈哈。”

 

 “你先别管我了,你不是一会要演单口相声么,还不少说点话保护好嗓子。”叶修瞥他一眼。

 

“谁说我要……”黄少天一愣,继而反应过来叶修是在说他特长话多:“你妹你妹你妹!你才演单口相声呢,告诉你我黄少会的多了你就愁吧,到时候可别在台上给大家表演怎么吐烟圈!”说罢气哼哼地走了。

 

 吐烟圈?叶修眨眨眼,咦,听起来不错。

 

闹归闹,叶修还是准备了点节目的,他当然没啥拿手的,就准备拿上次糊弄傻阔少的野蜂飞舞出来凑个数。反正他就让表演节目,没要求表演的好坏。

 

参加这种活动他向来是有点漫不经心的。

 

大家也都是这个想法,把这庆典当做是假期,放开了玩,还互相爆了不少世界联赛期间的有趣事。

 

直到互动问答环节来临以前,这个活动都进行的顺利而有趣。

 

叶修的地位和能力在整个荣耀圈都没人敢否认,虽然经历了起起落落但粉丝依旧众多,这一次作为领队带领中国队首次出战就拿下冠军更是火上加火。问答环节一来,弹幕上的问题就几乎对他形成了集火之势。

 

抽中的问题中自然也就十有八九是关于他的。

 

国家队各位幸灾乐祸,乐见其成,几乎没人帮他解围。叶修就只得一个又一个回答那些千奇百怪的问题。

 

什么“叶神你缺不缺暖手小丫鬟,上过大学这种的”,“叶神我想给你生猴子,或者你愿意给我生猴子吗?”还有“叶修你说你是不是早就和我们沐橙女神在一起了!”

 

如此等等。

 

叶修面对这些问题虽无奈却不是束手无策,插诨打科引得众人乐呵就算完。

 

突然,主持人发现新大陆般喊了一声:“诶!这里有一个关于荣耀技术的问题!”得,到了这关于本职问题都成了稀罕事儿了。

 

主持人把问题念出来:“请问叶神,你在世界联赛决赛上和枪王配合的那么好还拿了最佳组合一看就是和神枪手有过配合战术的样子,是不是因为枪炮师和神枪手有互通之处?”

 

“职业和职业之间有互通但却也是完全不同的,神枪手和枪炮师……”叶修拿着难得的技术问题感激涕零决定多说两句拖延时间,正扯着职业相关问题,余光一扫就看见了正对着自己的大屏幕上正播放的,在决赛里他和周泽楷的配合。

 

神枪手干净利落,散人快速多变,两人所向彼靡将战术施展的淋漓尽致。

 

君莫笑擎着伞,在快速移动中被镜头捕捉到了一瞬间的脸部。那是一张系统自动生成的面孔。但又有些细微的改动。更柔和的眼睛。

 

叶修在那一瞬生出了些违和感。

 

就好像君莫笑不该出现在这里,亦或者他的身边不该是神枪手,神枪手的身边也不该是君莫笑。

 

散人和神枪手怎么能是最佳组合呢。

 

“……不是。”

 

主持人发出疑惑的声音:“不是……?不是什么?……叶神?”

 

叶修微笑着,不再接话。

 

不是的。

 

不是因为神枪手和枪炮师有互通之处所以才能打出绝佳的配合,是因为在曾经啊,他也和一个神枪手合作过那么多次。

 

最好的神枪手。

最好的战斗法师。

 

那才是真正的最佳组合。

 

>>>

 

“叶秋!你好好坐着我已经开拍了!”陶轩举着不知从哪搞来的DV,对准了电脑屏幕前的两人。

听见自己名字的黑发少年懒洋洋将背挺直了些,一边还不甘的接嘴:“拍拍屏幕得了呗,还拍人干嘛?”

 

“你别废话啦!你俩网上的技术视频有多少呢!不拍人哪有爆点!”

 

“呵呵。”叶修翻个白眼,转头看见偷笑的清秀少年毫不客气地祸水东引:“那你就拍苏沐秋去,他的脸才有看头,别拍我!”

 

 “去去去!你懂什么!一点商业头脑都没有。”

 

 “对对对,就你个钻进钱眼里的懂。”叶修白眼翻得更大,但手下动作不停和苏沐秋配合着飞快地将副本通了一半。此时已经将第一个小BOSS撂倒在地。

 

  “来!我们神枪大大来个抻枪!没听陶老板要爆点嘛!”

 

   苏沐秋在一边摇头:“你别闹我啊抻枪祖师爷。”他居然还有空腾出左手在身侧的叶修头上揉了一把又飞快地放回到键盘上,出招连贯看不出啥破绽。

 

  “诶!!你才别闹!”叶修倒被这突如其来的一下搞得右手打滑,龙牙打了个空。

 

   苏沐秋轻笑,笑声透过耳机传进耳朵,莫名让人有些瘙痒。

 

   叶修下意识动了动下颌,让耳朵和耳机摩擦了几下缓解这莫名的痒意,然后干咳一声,只觉摩擦的力气好像大了,要不然耳朵怎么热乎乎的呢。

 

 

  >>>

 

从技术提问之后关于叶修和周泽楷的提问愈发多了起来。大家对于这一对新老第一人似乎存有迷之好奇,非点从中挖出个什么恩怨情仇似得。

 

 这是希望我俩你死我活啊还是亲如一人啊?叶修各种无奈,他和周泽楷是对手是队友再往好了说场下算朋友,也不知道这些人都脑补了些什么有的没的。

 

 

 “请问枪王,叶修作为领队对你作为神枪手的技术方面有什么指导吗?

 

  “……恩。有。”

 

  主持人对周泽楷循循善诱也只得出了这么一个字的回答,他干脆又将矛头指向了叶修:“那么叶神能具体说一下是什么样的帮助吗?”

 

  “帮助?不能说帮助吧,小周本身的技术就很好,对神枪手这一职业的熟练度也很高。我其实没起多大作用。”

>>>

 

 “请问你们俩在私下有没有互相帮助对方提高技术?”陶轩一本正经的拿出写好的问题对还在打副本的俩人提问着。

 

  叶修想笑又被陶轩瞪了回来,赶忙也换上一张一本正经的脸:“当然有。作为好战友好朋友我经常对苏沐秋同学的技术进行提点。是吧苏沐秋同学?”

 

 苏沐秋不理他。

 

 “那你俩私下PK的话谁的胜率会比较高一些?”

 

  “哦,这个我不知道,你得问苏沐秋,都是他记得。他有一个小本儿专门记这……诶诶诶!!!!!卧槽!!!!”

 

  苏沐秋这边趁着叶修说话分神配合着BOSS竟然向叶修攻了两招,虽然有同队豁免但他这一使绊子,叶修硬是没能躲过BOSS放的一个大招,哗哗掉了小半管血下去。

 

 “苏沐秋!”叶修再顾不上陶轩问了点啥指挥着战斗法师和秋木苏就在BOSS面前战成一团。

 

  键盘声和叫嚷声充斥了录音,陶轩无奈,只能将镜头拉近,慢慢拍起高挑眉毛一脸兴致的叶修和始终嘴角上扬的苏沐秋。

 

正当年少好时光,二人脸上都是意气飞扬和满满的笑意。

 

 

>>>

 

  话题在正经和不正经之间转换,有一个蓝色的弹幕刷了一串字符被抽了正着,一看居然是一串“各位有没有心上人”,一看这颜色和架势众人都不由自主地看向了黄少天。惹来了一顿正版文字泡的轰炸。

 

 这问题事关私生活,大家基本都糊弄着回答,也有几个——譬如方锐——趁此机会还发布了个征婚广告。

 

“诶,到你了。”叶修从刚开始就有点心不在焉,话筒递过来也不伸手,被苏沐橙碰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心上人,我有啊,大家不都知道吗?荣耀女神嘛。”

 

>>>

 

“陶轩你这啥问题啊!这和荣耀有什么关系……”叶修伸了个懒腰,一边不忘侧头嘱咐苏沐秋把刚才那个BOSS的最后一刀给自己加上。

 

 

“你们以后就要成职业选手了,交女朋友难多了,还不趁现在把握好机会!说真的你们现在应该还没喜欢的人吧,到时候你们火了……”

 

  “我有啊。”

 

   “你们就可以在粉丝中……苏沐秋你说啥?”陶轩膛目惊舌。

 

  苏沐秋凑近镜头,修长的手指在玻璃上敲了两下,一字一句的重复道:“我说,我有喜欢的人。”

 

  说罢他回过头看摊在地上也没反应过来的叶修,似随意样问道:“阿修呢?”

 

 

 >>>

 

问答环节接近尾声,不知道是不是主办方故意,最后的问题居然是个颇煽动人心的问题:得了冠军后最想对谁说些什么。

 

大部分国家队员都选择了对留守的自家队员说了荣耀共享的话,方锐和张佳乐还对与他们羁绊甚笃的林敬言和孙哲平说了两句惹得粉丝一阵泪眼汪汪。

 

弹幕更是被繁花血景刷了屏。

 

苏沐橙似乎也被气氛感动了,小姑娘泪眼汪汪地接过话筒:“我想,想对我身边这个人说一句话。”

 

叶修微微一愣,眼看着苏沐橙转过来面对他,听见台下观众的起哄和怪笑,还有苏沐橙认真的声音:“叶修,你也永远都是我哥哥。”

 

>>>

 

“你真有喜欢的人啊?谁啊?我认识吗?沐橙同学?上次缠着你要电话号码的那个?”拍完了视频叶修仍执着地缠着苏沐秋问着。

 

 “你啥时候这么八卦了。我和那小姑娘啥事没有。”

 

 “那就是网吧的那个收银小妹!你平时就和她说话最多。”

 

  苏沐秋哭笑不得:“那你平时还和沐橙说话最多呢,你喜欢我家沐橙?”

 

  “那能一样么,”叶修摆手,“沐橙永远是我妹妹。”

>>>

 

看来想起苏沐秋的人,不止他一个。

 

叶修无奈地笑着伸出手去帮小姑娘擦干脸上的眼泪。

 

他们的小姑娘长大了,长得这么漂亮又优秀,却还是这样的爱哭啊。

 

气氛一片温情,本次庆典也要接近尾声。诸位大神抽号上去表演,叶修不负众望的抽到了首位,众人落井下石连幕都没让报就把人直接扔了上去。

 

舞台追光一束,钢琴一架,不知道的还以为这是什么音乐会现场。

 

钢琴抬上来时观众都纷纷猜测是哪位大神要表演这么高雅的艺术,结果上来的却是他们最没猜到的那一个。

 

台下一片哄然。

 

叶修不为所动,一路走到钢琴前坐下。双手抚过琴键,落下时却不是说好的野蜂飞舞而是一首不为熟知的曲子。

 

前奏响起后整场逐渐寂静,叶修弹奏着,轻声哼唱。

 

 

一面湖水是为了谁 泛起波浪 
一杯清茶又为了谁 不肯凉 
你来时的满城飞霜 一如旧时光 
大雁过处 在水一方 南风微凉 。

 

 

他唱的断断续续,似乎是想不起歌词,但却是一段唱一段空白,再下来又是唱一句空一句。

众人很是迷惑,直到弹幕上飞过一句:这不是一首合唱吗?叶神怎么把另一个人的词都空下来了?”

 

众人似乎明白了些什么,又好像,更迷茫。

 

台上那人曲子弹到最后,追光下侧脸柔和安静。灯光染上黑发,朦朦胧胧间,好似雪落白头。

 

 

醉生梦死 能几场
离合与悲欢 毋需讲 
生世若飞花 何必断肠 
今夕终是何夕 莫费心思量 
既别之后 再苍茫 

 

>>>

一个国外的IP悄悄在弹幕网站里上传了一个不知出处的小视频。视频里是年轻的叶修和一个不认识少年,打着荣耀,说着日常的闲话。

 

叶修用的角色是一叶之秋,不知名的少年用的却是一个神枪手,隔得有些远看不清头顶的人物ID。

 

他们一路碾压着副本追杀着BOSS,最后以“内斗”告终。

 

这段似乎泛着黄的视频以一首两人合唱收尾,年少的叶修坐在钢琴旁,带着笑,似乎还弹错了几个音。另一个清秀少年靠在琴旁随着琴音合唱,他看着叶修,看着叶修,认真而轻声地唱着。

 

>>>

 

“我有喜欢的人,阿修呢?”

 

    我喜欢你。

 

>>>

 

醉生梦死 能几场
离合与悲欢 不必讲
潮汐静如常 岁月猖狂
夜來風雨中 哪管花落滿衣裳 
浮生如梦 梦如霜 



————————————FIN——————————

  353 30
评论(30)
热度(3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