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王叶】小蓝花

1.架空年下

2.一发完结


>>>

我坐在为专门为家长设置的位置上,看着自己的小豆丁顶着黑色的猫耳朵和一群孩子们玩的正欢。

孩子们总是喜欢这样热闹的场合的,反正他们什么都不需要操心,只要开心的玩闹就好。而像我这样用慈祥的眼光看向孩子们的家长不在少数,毕竟比起他们,大人们可就没那么容易感受到快乐了。

 

令我疑惑的是除了大人之外坐在休息区的还有一个比较特别的孩子。

 

他是引领我们进场的小家伙,是这个班级的班长,从我家孩子进入这个班级开始我就开始直接或间接的听闻他的优秀。

 

 在这所顶级小学里,优秀的孩子不在少数,能从中脱颖而出,并且一到四年级都连任班长,这样的孩子说是天之骄子也并不为过。

 

此时他安静的坐在那里,顶着一副漂亮拟真的小鹿角,不知道是谁的创意还在那鹿角上缠绕了一些蓝色的花朵。

 

真是一头乖巧的小梅花鹿。

 

我忍不住凑到他身边去逗他。他的模样也长得很乖巧,除了一双细看有些大小不一的眼睛。但我并不觉得那是什么缺点,谁被他看一眼基本就没有心思去考虑眼睛的大小问题了。

 

毕竟他的眼神那么灵动,机敏活跃却又被淡定和安静压制着。

 

他飞快地抬头看我一眼,然后礼貌的微笑,似乎是觉得我需要什么帮助。在听到我只是闲聊的搭话之后他明显开始心不在焉起来。

 

“怎么一个人坐在这里,不和大家一起玩吗?”

    

“不了,我有些累。谢谢阿姨。”

 

“你的家长没有来吗?”话一出口我就知道自己犯错了,我不该突然问这样的问题,或许是孩子们接触了这一会,连人际交往的礼仪都开始遗忘。

 

他本来是面对我的,这时却微微把脸侧过去了,唇角勾着没有接话。

 

 

 真是一头骄傲的小梅花鹿。

 

我有点尴尬,但我知道是我自己搞砸的,所以我没再说话又默默地挪回了原位。有点无措地摆弄着分发给家长们的有些幼稚的动物发夹。

 

我挺喜欢那孩子的,是的,我很喜欢那孩子。不然也不会上去搭话了。

 

我又悄悄观察了一会,确定他的家长是真的没有来。虽然极力克制了,可他毕竟还小,我依旧可以从他脸上看出失落和隐约的气愤。

 

是家长失约了吗?

 

应该是了,大人们总是觉得自己的事情更重要,孩子们玩闹的场合就算不出席也没有什么关系。

 

只是不知道这头小梅花鹿会怎样和他的主人撒娇呢?委屈的抱怨?撒泼打滚?我开始无聊的幻想他顶着一头蓝色碎花哭得打嗝的样子了。

 

谁忍心这么做呢,这样一头小梅花鹿,要是我的话一定每天搂在怀里抚摸了。

 

正胡思乱想,我身侧响起轻微的敲击玻璃声。我望过去,隔着后门的小玻璃,一个湿漉漉的年轻人冲我笑着挥了挥手。

 

外面雨下的并不大,看他湿淋淋的样子应该是从很远的地方一路淋过来的。现在黑色的碎发都贴在脸上,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很冷的原因,他的脸色和唇色都有点苍白。

 

我起身把后门打开,礼堂里很吵闹,没人注意到我的动作。

 

放他进来的那一瞬我才发现他连衣服都湿了大半,或许他是从打工的地方直接过来的,衣服上还印着店名,白底红字,兴欣。像个超市的名字。

 

至于猜是打工的原因是他的年龄并不大,最多不超过二十岁。他一进门先搓了搓手,似乎真得冷坏了。

 

然后他扭头对我笑了笑:“多谢啦。”

 

他笑起来还有点孩子气,走了两步突然又退回来指一指我手中:“额,请问这个还有吗?”

 

我奇怪地看他一眼,今天要求是无论孩子和家长都要带动物发夹,大多数的家长都被孩子要求着提前准备了,现场发的发夹没有多少人带,几乎都拿在手里——或者直接躺在了地上。

 

“你要的话,我这个就给你吧。”

 

 “啊那太好了谢谢谢谢……”他小声嘀咕着什么这样能少生气一点之类的走进人群,我依旧坐在原位,好奇地看他的背影。

 

然后就看到他直接走向了那个小家伙。

我领到的动物发夹是一双兔耳朵。我看着黑头发的少年戴着它——黑发因此变得更加凌乱,但他好像并不在意——笑嘻嘻地蹲在小梅花鹿面前。

 

离得太远我听不清他们说了些什么,但是小家伙的表情却一点点变得开心起来。

 

我看见少年夸张地扁了一下嘴,然后小家伙终于露出他第一个真心实意地笑容来。然后小梅花鹿抬手从自己的角上摘了一朵蓝花,别在了对面的兔子耳朵上。

 

我回忆了一下少年的眼神,忽然有点感慨。大概是兄弟吧,毕竟他们的眼神是那么的相像啊。

 

活动临结束时我牵着我的儿子向礼堂外走去,意外地和他们擦肩而过。我隐约听见少年正老气横秋地抱怨着这种活动简直要了他的老命,和小家伙毫不客气地指出他缺乏运动的事实的声音。

 

我忍不住回过头去,小梅花鹿感受到一般抬头与我视线相撞。然后他忽然微笑,轻轻晃了晃被身边人牵着的左手。

 

我一愣,也笑了起来。

 

小梅花鹿左角上光秃秃的没有了蓝花,它们去了兔子的耳朵上。而模模糊糊间我总觉得那些花朵是鲜活的,它们正舒展着身体,迎风盛放。

 

非常漂亮。

 

————————FIN————————



【第一次梦见老王,居然是梦见他开了一头的蓝花,太可爱了所以想记下来。结果好像写成了变态老阿姨的意淫记录ORZ


  124 5
评论(5)
热度(124)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