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伞修】食色性也

*西餐大厨伞×中式厨师叶

*夜晚报社系列



>>>

章一

 

先端上来的是一碟烤的金黄的面包。

整整齐齐码在碟子里的椭圆形,表面覆着因为温度而着上的焦色,配上旁边的蘸酱显得分外诱人。

 

碟子和玻璃桌面发出一声清脆的“嗒”,苏沐橙笑着对抬头看过来的男人解释道:“这是免费赠送的,您需要点别的什么吗?”

 

说话间苏沐橙暗自观察了下这个显得有些奇怪的男人,苍白的脸色,凌乱的头发,没怎么刻意打理的着装,下巴上还带了点青色的胡茬。虽然知道这么想不好,但苏沐橙总觉得这人下一秒就会说出“来碗方便面”之类的台词来。

 

男人眨眨眼,在凌乱刘海遮掩下的眉毛挑起:“哦?意思是说我也可以不需要别的是吧?”

 

……这男人比她想的还要厚颜无耻一点点。苏沐橙勉力保持着嘴角的微笑把菜单放在他面前:“您可以点碗汤,面包还是有些干的。”

 

男人轻笑一声没有如同苏沐橙想象的那般得寸进尺要求免费白水,而是翻开了那本菜单似是专心地研究起了自己想吃什么。

 

苏沐橙也不着急,就静立在一旁等待。

 

今天的客流少,或者说这段时间的客流量都不会太多,从上个星期起,附近这些依靠着门口大学为生的店铺就不少都跟着学生们一起放了寒假,关门的关门,回家的回家,一排中竟只剩下他们这家西餐厅和药铺还固执地开门营业。

 

而随着春节愈来愈近,出门办年货串亲戚的人增多,跑到学校附近来吃西餐的可就没有几个了。昨天一天店里就来了两个客人。苏沐秋干脆给店里人都放了假,剩下他自己和苏沐橙两个人9点开门8点关门,悠闲自在。

 

而面前这个奇怪的男人就是在马上要到八点的时候突然进门来的。

 

“要这个吧。”

 

 苏沐橙回神,顺着那人的手指望菜单上看去。

 

白皙修长,骨节并不突出,从指缝间的薄肉到圆润干净的指甲每一寸都十分完美。

 

漂亮的手。

 

“叩叩。”指着菜单的食指轻扣了两下,苏沐橙这才恍然发现自己注意的重点明显跑偏了,她没怎么尴尬,微笑地夸赞了一句:“您的手很漂亮,不好意思。”

 

 “恩。谢谢。”

 

苏沐橙点头示意,拿着菜单离开。

 

叶修往后仰身靠在沙发上,昏黄色的灯光撒在桌面上,除去他这一桌其他的地方都暗着,只有大厅中央的灯光为这家西餐厅照明。

 

这家西餐厅规模不是很大,但胜在温馨别致,想来应该是很能吸引大学生光临的。

 

他百无聊赖地摆弄着桌面花瓶里插着的有些干枯的鲜花,随手拈了一片面包送到嘴里。

 

牙齿咬碎外面的焦层,下一瞬舌尖便感觉到了面包内里如融化般绵软的香甜。松开唇齿,面包弹回原型不见丝毫变化。

 

叶修微微一愣,低头研究了一下手中被自己咬了一口的烤面包。在灯光映衬下它显得更加金黄,他似乎来了点兴趣探过身去沾了点酱。

 

和传统的面包沾酱不大一样。

 

有花生的香气和一丝丝辣味,细尝下来好像还有点隐约的甜。叶修探出舌舔了舔唇上沾染的酱汁,橘黄色融化在舌上,从舌尖的甜到舌边的咸,一层层漾开去。

 

单吃或许容易腻,但加上烤面包就刚好中和了这份腻味。

 

荒郊野岭也人才辈出啊,叶修心下感叹,把面包吃完,拍拍手抖掉面包渣滓。

 

正餐也正好在这时候被端上来。

 

送餐人还是苏沐橙,美女配美食甚是赏心悦目。平日里目的不纯来就餐的单身男大学生不在少数,但见到女神的机会很少,一般都只是在收银台前见到一两次。

 

像今天这样为专人服务的待遇还没有几个人享受过。

 

叶修倒是没觉得由美女送餐有多了不得,他的目光停留在被端上来的奶油培根意面上。

 

奶油培根意面,很经典的一款西式意面,几乎所有的西餐厅菜单上都会有的菜式。最简单也最不容易出错,用到的东西差不多味道也不会有太大出入。

 

不管怎么说,这个卖相还是很好的。

 

乳白色的奶汁裹在面条上,沾着黑芝麻,培根的红色在奶白色中若隐若现。最鲜明的颜色反而是摆盘配菜西兰花的绿。

 

配汤是俄式罗宋汤,和方才蘸酱不同的橘红,更稠更绵看上去也更香浓。

 

叶修喜食甜,所以点了这款意面。一般的餐厅在调汁时用鲜奶油或淡奶油,奶甜味较大。而眼下这盘一叉下去便觉有些不同。

 

比之用鲜奶油熬制更多了一份浓郁,更像是牛奶和黄油调配……不,也不一样。叶修皱眉,胆子够大,这么搭配新鲜归新鲜,但对于某些排斥奶类的人来说简直是不可忍受的。毕竟这面里隐约的甜都变成奶中的甜了。

 

不管如何,叶修都不算这一类人就是了。

 

他在叉子上卷上意面,看它在弹动中汁水滑动,黏而不落。

 

“好吃吧。”苏沐橙笑眯眯地递过来一小叠餐巾纸。她向来是不吝于夸赞自家哥哥的手艺的,此时见叶修看着面愣神,忍不住上来搭话。

 

“是挺好的,不过……”叶修放下叉子自然而然地接过餐巾纸擦了擦手,竟像是不打算再继续吃下去的样子。

 

 “我这有点意见,想和你们大厨聊一聊。”

 

  苏沐橙站直身子,之前“来碗泡面”的预感再次浮上脑海:“这位先生,你不是,要逃单吧?”

  

   她笑得愈发和善。

 

  “怎么说呢,”叶修也跟着她笑:“我就是要逃单你一个人不也是拦不住么,还是先把你们大厨喊出来吧。”

 

   苏沐橙眯起眼上下打量他一番,也不离去,抽出手机按了两下:“喂,哥,你出来一下。”她倒是不担心这个奇怪的男人会真的跑单,要逃他完全可以先把这面吃完,她向来没有看着客人吃面的习惯,再忍耐片刻总会有机会一走了之的。

 

  叶修毫不在意她的注视,施施然倒在沙发上,伸长了手臂还去够烤面包。他懒洋洋地,怎么伸胳膊都够不着碟子,偏不愿直起身子来。

 

   够了两下不知从哪伸出一只手来帮他把碟子往前挪了一挪,这才让他抓了一片在手里。

 

   叶修叼着面包抬头,面前的人还穿着白色的厨师服,头发似乎刚刚剪过般清爽,露出和苏沐橙相似的俊秀眉眼。

 

  “你好先生,我是这家店的主厨,请问您有什么问题吗?”

 舌尖上的面包化开一层甜意。叶修有点想笑。

 

 “你是主厨?我得向你提个意见。”

 

  “?”苏沐秋做了个“请”的手势。

 

  叶修那边还往嘴里塞着面包,脸颊鼓起来才用刚才抓面包的手拎起叉子挑意面:“这面太甜了。”

 

  “先生。”苏沐秋忽而笑了,他笑起来和苏沐橙的温和又有些不一样,多了点明朗:“要逃单也请选个好一点的理由好吗?”

 

  叶修这一次是真的笑出声来了,撑着额头,笑得浑身发颤。

 

  “苏沐秋啊,”他连咳嗽带喘息着说道:“我怎么不记得你这么记仇呢?”




——————TBC——————


【你做的面甜到掉牙了。

    是你牙齿不好吧大叔~!

写到最后一点满脑子都是益达的广告233

另外我真是觉得奶油意面怎么摆盘都不怎么好看_(:з」∠)_






  215 14
评论(14)
热度(215)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