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网配】大神你好,大神再见

1.网配文,私设有

2.前文可戳TAG

3.有BUG请见谅

4.文中提到的歌是B站的肥皂菌翻唱的《光辉荣耀》(权御天下)有兴趣的可以听一下,这里放MP3云盘下载服务大众    

戳这里的盆友别忘了去B站支持原作者


5.完结篇(超长放送)




【二十五】前途与未来



“荣耀加油!”



>>>


在十年以前,网络虽然已经是全世界普及,但网配还仍然算是一个小圈子,和COS圈一样,处在二次元与三次元的交接处。有一些人投入此中并热衷于此,有一些玩出名堂的在圈内也算有一些知名度。但究其根本仍然说不上受众广泛。

 

  然而就在不久以后,在一个个类似听书的APP兴起,有些人渐渐养成听书习惯之时,有一个网配组悄悄兴起。刚开始便因为配音CV嗓音条件好,情感充沛与后期强大在网配圈飞速立足,其后又与一款听书的APP联手,由APP开放一个专栏放置网配剧,这其中自然以荣耀的网配剧为先。

 

 一来二去荣耀剧组不仅仅在网配圈红极半边天,更是在网配圈外也赚足了名声。提起网配,只要是网民基本都能说出荣耀剧组的名字。

 

说是荣耀剧组带领着整个网配圈往前更进一步,或许并不言重。而荣耀的发展史中也可以看得出来它的创始人不仅仅有野心同样也具有一定的商业头脑。或许创始人的本心不是为了利益,但是它使用的种种手段与管理模式无不透漏着企业的经营模式。

 

这些东西粉丝不会在意,荣耀剧组的业余CV们也不会过于在意,只有它的负责人和后继人也就是现在的荣耀当家老冯会关注于此。

 

老冯从未否认自己是个商人,一开始接手荣耀也并不全是为了什么狗屁爱好。他看清了荣耀的价值,也做出了极其大胆的预测和规划。如果能够实现,荣耀或者说网络的隐藏虚拟经济都将迎来一个新纪元。将荣耀引领至新纪元的不仅仅需要一个恰当的机会还需要一个能将荣耀联盟凝结在一起,具有核心力的人。

 

他没有等太久。在叶修自己跑来联系他说要出一部叫《荣耀》的新型广播剧并且会全权负责的时候他就明白,他等的人,到了。

 

此后,《荣耀》的大获成功更坚定了他的信心。

 

人找到了,机会来的就更恰到好处。义斩电影电视制作公司的负责人楼冠宁亲自上门联系时他几乎要为这个年轻人的眼光和头脑拍手叫好。两人一拍即合,只是对于荣耀联盟旗下的CV都是业余无合同加身的自由人,楼冠宁谨慎地表示了怀疑。

 

冯宪君笑着摆了摆手:“我已经想好了办法,但结果还是要看我们的运气了。”

 

他没有说下死话,也从没有打算去威逼利诱他荣耀联盟的成员们。他是个商人,前提是一个热爱荣耀的商人。

 

商人这个词听起来就让人联想到精明,有时候还有些不近人情。商人追求的利益,为了利益最大化可以不惜手段。或许荣耀联盟还没有强到阻了什么商人的路,但义斩不一样,义斩是实打实的利益企业,自然少不了竞争对手。

这些对手争斗时毫不顾忌是否伤及无辜,义斩新挖掘的宝藏荣耀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战争中的巴尔干半岛。

 

从小道消息爆发的那一刻起,各种不利的舆论开始浮出水面。不明所以的路人也纷纷被舆论带走。一件只应该在网配界掀起些风波,还不一定是反面的消息居然登上了微博热搜的前三名。

 

圈内粉丝大量流失,一些乐观的粉丝也在冲击下动摇着。

 

——网配的水平偏要去专业圈混,缺钱缺疯了吗?

 

……

——跪求荣耀联盟放过我家大大!

 

……

——别闹了,说不定你家大大急着跪舔上级让他赶紧商演赚钱呢,呵呵。

 

……

——你真的要去职业配音了吗?@XXXX

 

……

——网配圈要变天了。

 

 

人都有些奇怪的心理,一是不希望自己喜欢的东西突然被全世界发现的独占欲,另一种则是不想让这些挂着爱好的东西沾染上金钱的臭气。

 

有多少刚开始的良心剧一旦有了好收视就惦记着出第二部第三部甚至是电影,远远不及第一部的渣制作,快速的制作周期无一不透漏出圈钱的嘴脸。

 

所以呢,让我们拿什么相信你们?

 

要商业化了?好啊,那就学那些隐藏在幕后的大神们好了,从此两不相识。

 

 

荣耀联盟在风雨中摇摇欲坠。

 

联盟内部也是风雨欲来的低气压。从消息爆发那天起老冯出来解释了一下和楼冠宁见面的原因并将在十天后在YY上开最后一个荣耀联盟的整体会议。所有人都可以在这十天内选择要不要走职配的道路,当然也可以选择退出。当着所有的粉丝的面,将一切清理干净。

 

荣耀联盟上上下下都如坠入雾里。老冯就这么什么都不管了?万一那天没有人愿意去职配呢?荣耀就这么散了?就算大家愿意进入职配圈,但看如今荣耀联盟的名声和粉丝的激烈抵抗态度,荣耀一无所有地走进职配圈真的能立足吗?

 

一个个疑问和忧虑抛到面前,YY里一时间鸦雀无声。

 

寂静间,一声轻笑突兀冒出:“怎么了,都害怕了啊?”叶修的嗓音一如既往的懒散却透着认真。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绿灯明灭,竟没有人接话。楚云秀松开按在键盘上的手指,往后仰倒靠在椅背上。她迷迷糊糊地想着她最开始加入荣耀究竟是什么时候?又是,因为些什么呢?

 

或许,现在在YY上沉默的这些人在做的事都同她一样。

 

荣耀联盟要在十天后的YY上对这一场风波作出回应。不出意外地又在故意人为和粉丝的助力下登上了24小时热门,热度久居不下。

 

约定日期到达的那一天不少粉丝都早早地把YY号挂在了频道里,静静等候。那不是个周末,不少人下了班放了学才能急匆匆地开电脑登入房间。一进频道迎接他们的不是谁谁的发言而是歌声。

 

像普通的年会一样,知名的大神们都在YY上一首接一首的唱歌,回应粉丝的问题。夜雨声烦一如既往的话唠,顶着主持人的名号挨个儿打趣。频道内一片祥和。

 

新进来的同志们有些迷茫了,这,这和以前的荣耀歌会没啥不同啊。但很快他们就投入了欢庆的海洋。

 

别问为什么,大神唱歌还是值得期待的,特别是他们今天格外配合,点什么唱什么。

 

老套而经典的威风堂堂,虎视眈眈,绝世小受更是花样唱遍。夜雨声烦提高了音量嚷嚷自己是攻绝不唱这种掉价的歌,被叶修两句话就激的放了伴奏。

 

就连严肃闻名的大漠孤烟和一向沉默寡言的一枪穿云都赶鸭子上架般唱了几首歌。群众们的初步要求得到满足开始更进一步,在终于轮到叶修上麦以后商量好了一般在公屏上要求上一次没有唱完的威风堂堂。

 

叶修其人又何曾轻易让人如愿,他糊弄道:“那个唱过了,没新意,我给你们唱个别的,你们肯定喜欢。”说罢也不顾公屏上是打滚还是吐血的鬼哭狼嚎,自顾自放了伴奏。

 

等前奏声一起,不少粉丝发出了疑问声。不为别的,只因为这首歌,很熟。

 

是的,很熟。

 

古琴声,强鼓点,快节奏。是一首《荣耀》的广播剧粉丝为《荣耀》翻唱的歌。

作词大气,背景音乐蓬勃。

没给大家太多的反应时间,叶修便开始启唇,他将音色压低了不少,原本有些慵懒的嗓音变得低沉有力,尾音干净利落。

 

第一小节结束,不知何时悄悄跟在麦序后的索克萨尔便接上了下一句,下一句是鬼刻,再下一句是百花缭乱……

 

在场的粉丝对那些歌词都很熟悉,就算是没听过的也对歌词所描述的内容深有了解。那些的不仅仅是《荣耀》,更是,荣耀。

 

纵经年,执着不减,落鹰踏,霸王拳,万人仍不敌一夫关
纵离别,心怀不甘,神少年,蓝雨天,手指间燃去作轻烟
等一片,微草成原,将繁星,付尘封,转身担未来负独肩
也曾有,荒谬期盼,为谁走,为谁变,最后带着笑讲道别
今朝看,猛虎肝胆,谨行踪,慎明辨,承霸图热血永不灭
仗重剑,义气凌天,无畏惧,多勇敢,抹过泪却能走更远
追魂剑,洒落熔岩,将胆怯,都抛却,荣耀在发光灼指尖
胜与败,实力明鉴,谁敌我,天地间,定是我立足于峰巅
最难免,离合与悲欢,或成或败或有辛酸,尽力拼过,便无遗憾
生灵灭,雷霆间,运筹幄,掌心河山
道与谋,无贵贱,再封神,振袖挽狂澜
神枪不必多言,杀场中,射穿烈焰
败如何,放手战,不轻狂,哪可称少年
拂晓处,圣火燃,如既往,匪石不转
劫荒风,怒苍穹,杖落时,满城尽烽烟
旧对手,新队友,同征伐,沧海彼岸
心有梦,怀豪情,破千军,终为斩一冠
破空刃,流光耀眼,混乱雨,诅咒剑,谁坚定不渝,守身前
一同走,漫长夏天,时日无需感叹,基石与利剑,永不散
踏虚空,鬼泣逢山,诡谲阵,满月斩,假敌手之命,庆鬼宴
映刀光,天舞红莲,重叠阵,锁连环,纵一掷千金,也不换
繁花景,长空剑血,枪声响,锋芒起,却并非昨日可并肩
烈火中,百花成蝶,未想过,某一天,别离后还能重相见
曾有过,光辉岁月,而如今,已走远,竟再不熟悉那笑颜
你挥手,我睁开眼,不后悔,只遗憾,这路未陪你全走完
最难免,离合于悲欢,或成或败或有辛酸,尽力拼过,便无遗憾
一起拼,携手战,还哪管,前路艰难
一杆矛,枪与弹,临与前任他方万敌犯
旧光景,新期盼,谁能料,止步昨天
未听见,你告别,这命运,温柔都太难
风云变,千机换,君莫笑,沙场复还
或阳谋,或暗算,交锋处,步步是争端
绝境里,舞流炎,无畏惧,战意滔天
伏龙去,山河乱,杀血路,何人敢阻拦
凭沙砖,碎爪拳,全荣耀,随你伐遍
规则圈套手段,束不住,我随心所愿
坚为阵,韧为刀,虽离开,并非终点
以沉寂,作沉淀,待他日,满座惊鬼斩
本该冷静旁观,却澎湃,热血凛然
探时机,英勇跃,你是谁,与我又何干
蓝桥雪,斩楼兰,秋木落,晓光逐烟
这一路,同行过,多幸运,才能都遇见
一束花,一支烟,你看谁,都没忘却
你的梦,未走远,还有我,替你再实现
胜者王,败者冕,再重来,轰轰烈烈
这战场,已十年,这首歌,永不会完结。

 

歌声未曾停,公屏上却渐渐没有了刷屏的文字。公屏的滚动一慢再慢,一再被粉丝们压抑的情绪终于在公屏的一句呐喊中爆发。

 

“你们是不是要走了?荣耀是不是要散了?你们真的要走吗?”

 

如果说刚开始进入频道时粉丝还能因为和平时无异的气氛自欺欺人地等待荣耀解释一切都是误会,皆大欢喜。

 

可是现在一人喊破,所有人都恍然惊醒。哪里是和平时无异,今天的一切都如同一个道别。可能是荣耀最后一次全员齐聚,与大家道别。

 

以后有人投入职业圈,有人继续做网配,有人干脆地回归三次元生活。那一切的一切终将与荣耀无关了。

 

就像玩一款游戏,你一开始很喜欢很热情很积极还在江湖里遇见很多人,组了个小亲友团。可惜抵不过时光,你渐渐消耗光了热情,卸载了游戏。你以后或许还会玩别的游戏,或许不会了。而那些道别过的没道别过得,比你先A掉游戏的,你走的时候还在继续的人们,都和你再无关系。江湖偌大,萍水相逢,后会无期。

 

公屏上渐渐由疑问变成质疑,由质疑又变成了斥责,再由斥责过渡到谩骂。

 

文字飞快滚动着,带着说不出的失望和怒火。

 

歌的余音散去,麦序上只剩下了叶修一人。这一环节没有人商量过,只是大家默契的想要先听一听叶修的回答。

 

即使那个回答大家在心中都有了数,却仍想听他怎样说。

 

君莫笑名前的绿灯亮起。

 

“我一开始选择播音主持系的时候纯粹是因为喜欢播音,也没有想过未来究竟要做些什么。后来误打误撞进了荣耀,过程大概你们也知道。现在我可以坚定地告诉你们,我喜欢配音与荣耀。但荣耀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游戏。我喜欢的配音永远是在建立在身处荣耀的基础上。至于粉丝,我很感谢你们的支持,但这不影响我想要和荣耀一同走下去的决心,我的成功,是送给我自己的。我愿意,陪同荣耀一起走下去。去开始一个新的荣耀世界。”

 

……

“我加入荣耀是在三年前。这三年真是很高兴认识大家,我的决定是君莫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荣耀不败。”沐雨橙风。

 

……

“我觉得吧挺好的真好我还不知道自己毕业以后应该干点啥呢,我也喜欢配音不喜欢我为什么会来搞网配呀。所以吧以后还能有钱赚不是挺好的么,哈哈,不知道荣耀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真是期待啊。荣耀必须得有我才能不寂寞呀,是吧是吧是吧是吧?!”夜雨声烦。

 

……

“荣耀,永远都不会消失。”大漠孤烟。

 

……

“新的路听起来挺好的,网配能发展到什么地步我也很好奇。”索克萨尔。

 

……

“那就去呗,我下次一定要搞个男主角当当!”百花缭乱。

 

……

“啥意思啊?啥叫职配?我不管老大在哪我在那。”包子入侵。

 

……

“迎接挑战。荣耀真是有意思。”寒烟柔。

 

……

“我要去看着你们这群人,我带领的团队才是最强的。”风城烟雨。

 

……

“大家以后是不是要一起上班啦?!万岁!以后可以天天见面啦哈哈哈小队员们你们懂的呦!”鸾辂音尘。

 

……

“去。”一枪穿云。

 

……

……

 

公屏上又一次趋于安静。那些纠结和怒火归根结底不过都是粉丝对于荣耀深切的喜爱。负面情绪在发泄过后逐渐变成了无奈然后是淡淡的喜悦。

 

这些人是真心的喜欢着网配,喜欢着荣耀的。

 

如果在十年前,甚至是一年前有多少人会相信荣耀会有一天走到今天这样的地步呢?走向职业圈,走向更广阔的世界,或许从某方面来讲是脱离了他们的熟悉的视野,但换一方面,荣耀是不是会在未来走的更远更好呢。

 

“我也喜欢荣耀。从很久以前就喜欢,喜欢你们出的剧,但更喜欢你们每个人。我就是希望你们越来越好。所以,我尊重你们的决定。”

 

“我不管了,不管你们多少人黑我荣耀,我是要和荣耀一起走下去的!”

 

“不行了,我要哭了……”

 

“上面那位你居然才哭?我从听歌的时候就开始哭了!!!”

 

“说起来一直就向问大家为什么反应这么大啦,虽然职配以后可能少配网配剧了,但是大家会在更多地方听见他们的声音啊。”

 

“就是嘛,也没说职业的不能搞YY歌会!对吧!”

 

“我们的荣耀永远是我们的荣耀。”

 

“荣耀永不完结!!!!”

 

“HHHHH楼上说的是什么鬼啦!!”

 

“来吧热血的荣耀勇士们开启新篇章吧!←别理这个中二鬼”

 

“荣耀加油!!!!!”

 

“荣耀加油!”

 

“荣耀加油!”

 

……

 

YY里,微博上,中抓上,八卦网站上,荣耀加油声渐渐大起来。路人不得其解,黑子依旧存在,但仍旧有坚定的人一声声地为他们呐喊着。

 

越来越多,越来越亮。

 

这些心怀信仰的在键盘上激动敲下加油,在电脑前流着泪喊加油的人们还不知道未来的荣耀将在影视圈刮起一场专业团队配音的热潮。王不留行的剧本由声音世界走向光影世界,一枪穿云也带领着团队部分人员走到荧幕前,而以君莫笑为代表人物的CV们以全职为名包揽了各种类型的配音剧种。

 

荣耀在新的纪元也打下了一片大好江山。

 

而这些都是后话,此时YY声明会进入尾声,苏沐橙挂着耳机笑眯眯地侧过头去看一旁的叶修。

 

她问道:“还继续吗?”

 

叶修摘下耳机站起身伸了一个懒腰,就像一年前苏沐橙问他玩网配是不是大材小用时一样笑着:“当然了,我可是职业的。”

 

双眼如星,笑容清亮。

 

 

——————FIN——————

 

 

后记:这一篇文前前后后拖了这么久终于走到了完结。还记得起笔时是对全职最热血的时候,刚开始只是一个小小的脑洞,草草的建了个大纲就敢于下手。文笔粗糙,情节也很松散,写到最后自己都有些不忍直视。但在这篇文里我为自己描绘出了我所认为的叶修。

 

不管在什么地方,不管出于什么位置,叶修所坚定的就永远一往无前。他永远发着光嬉笑怒骂着往前走去。我愿意跟在这样的他身后,毫无畏惧,就算失败也不过是从头再来。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最后谢谢大家愿意陪我这么久,除了正文外应该还有几篇番外会放,全搞定后或许会放个文包之类的【如果真的有人要的话_(:з」∠)_加上我的几个短篇一起打包。会缓一缓再写长篇,暂时以叶受的单CP中短篇为主啦。再次谢谢各位这么久以来的陪伴【鞠躬,大家江湖再见!

 

 

PS.我也是有长篇完结的人啦哈哈哈哈哈

 




除番外共69959字    2015.12.11

 




  794 81
评论(81)
热度(794)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