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ALL叶】朋友,你马甲掉了

1.B站UP主设定,私设很多

2.又名“其实整个B站都是我的小号,不信我换个号发视频给你看”

3.切勿和三次元对号入座


>>>

                       【一】


B站,又被称为大型——交友网站,几乎是所有乐于追番娱乐的二三次元们的常驻之地。其中游戏区,音乐区,舞蹈区乃至鬼畜区都不乏一出手就冲上热门甚至长期霸屏的UP主们。

 

以游戏区为例,最著名的大概有热衷于横板过关游戏(以及某些变态的单机游戏,例如:IWANNA,猫里奥等)的夜雨声烦,擅长格斗类游戏的大漠孤烟,以及偏好恐怖游戏的索克萨尔等等。

 

而这其中最特殊的一位大概要属君莫笑了。怎么个特殊法呢?首先,这家伙从来不固定发视频的时间,心血来潮了一天两三个,有时候却隔了半个月任凭粉丝痛哭流涕鬼哭狼嚎也丝毫不为所动,就是不产出。再来,虽然游戏这东西没有要求固定分类,可每个UP主都有个大致的喜好类型,或者说是UP主的某个类型点击最高,最受大众喜欢。君莫笑则不。他什么都玩,从RPG*到AVG*甚至网页游戏他都玩的津津有味。

 

还别说,人家还真就玩什么都像样,也不能怪粉丝追捧。

 

但是这些都还不是最特殊的,君莫笑最特别之处是——他从来都不说话。

 

不管是录游戏还是和几个一起玩的UP主联机直播,君莫笑从来都没有开过口。他宁愿费事后期加字幕,宁愿联机的时候花时间打字,就是不愿意说话。

 

因为这一点,直到现在弹幕和评论里还经常争论不休。有不少人都在猜无所不能的君莫笑其实是个软萌的妹子,更过分点的还有猜他现实中就是个聋哑人的。各种匪夷所思的猜测如云。

 

也不知道君莫笑心中是怎么个想法,反正他视频照录,游戏照打,热度照高,照样一声不吭。

 

晚上临近九点的时候,夜雨声烦进入了B站直播间。游戏区出名的UP主三三两两都在私下有联系,兴趣相同交起朋友自然也容易。熟悉了之后一起打个游戏,直个播都是常事。今天就是约好了要一起玩一款新出的可以联机的恐怖冒险游戏。他提前和索克萨尔打了招呼,加上被他死磨硬泡来的君莫笑,刚好凑一队。

 

直播间刚建好,瞬间就进来了3位数的观众。二话不说弹幕先走了一波。

 

“烦烦晚上好~!”

“报道!”

 

 “微博上说今晚有我家君莫笑是不是真的呀_(:з」∠)_”

 “为君莫笑而来+1”

 

 “你们过分了吧?在烦烦的直播间里刷君莫笑是什么意思?”

 

 “……前面是认真的吗?大家都知道他们关系好才这么说的啊……而且烦烦微博上却是写着今晚有君莫笑大大……”

“没人要索克萨尔我就抱走了!”

“休想!情敌来战!”

 

“喂喂喂喂?大家晚上好啊!队长队长你在不在?君莫笑是不是还没进来?卧槽我这个耳机我真是受够了上次我不是和你们说我想换一个来着我前两天就去看了但是吧……”

 

夜雨声烦调了两下麦,把直播间的界面调整到了自己的电脑游戏界面。然后就开始发言。

 

熟悉君莫笑和夜雨声烦的都说十分希望两个人可以结合(?)一下,一个话多到没完没了一个话少到根本没有,真是让人难以忍受。

 

这头夜雨声烦话匣子一开就要扯到买耳机的话题,索克萨尔“刚巧”出来打招呼道:“夜雨,我来了。大家晚上好。”

 

索克萨尔声音很有辨识性,语气一般也都很温和。他一出声免不了又刷了一番诸如“耳朵怀孕”的弹幕。

 

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前段时间玩联机,是个小队的形式,索克萨尔一直担任队长,夜雨声烦就延续了这个称呼,顺着招呼道:“队长你刚才就在YY上我都看见你的马甲了你怎么现在才说话?诶君莫笑那家伙为什么还不来?该不是一听说是恐怖游戏就害怕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夜雨声烦说话之时已经进入到了游戏正在游戏房间里转来转去。他事先把房间号发给了两人,只要登录就能直接进入房间等候游戏开始。

 

这边他话音刚落,只见屏幕银光一闪,下一瞬间血就伴随着一声惨叫的音效喷了出来。别说直播间里的观众了,就连当事人夜雨声烦都被吓了一大跳,只听直播里一阵噼里啪啦的声响间杂着夜雨声烦的咒骂声,大抵是从电脑前摔倒了。

 

索克萨尔轻笑:“你来了啊。”

 

游戏左边对话框弹出一句话:

 

【君莫笑:刚来】

 

“我操你的君莫笑!你什么时候进来的刚才是不是你捣的鬼是不是是不是?吓死我了你知不知道!”夜雨声烦气急败坏地骂道。

 

【君莫笑:这游戏挺有意思。】

 

“什么玩意你就有意思!你刚才怎么杀我的?为什么你可以杀我?不还没开始游戏呢么?”

 

夜雨声烦啪啪啪问了一堆,可屏幕左下角的聊天框却再没了回复。“诶?君莫笑哪去了?”夜雨声烦说着就要去QQ敲人,那方索克萨尔拦他:“我刚才看了看游戏的介绍,里面说这款游戏设定的就是无差别攻击模式,也就是说队友和队友之间也可以互相攻击。在这款游戏里三三一组,分别扮演逃亡者和追杀者。一方队员全部被诛杀后游戏结束。”

 

“还有就是……因为想增加游戏的逼真性,进入游戏房间的一瞬间游戏就已经开始了。”

 

索克萨尔将话说完,一阵惨叫从背景音乐里传来,这游戏音效很逼真,连距离远近都可以从声音判断出来。这一声大抵就是从离他们不远的地方发出来的。

 

左下角君莫笑的回复姗姗来迟:

 

【君莫笑:学学人家小索,多做做功课再来玩。省得让人杀了都不知道怎么死的。】

 

他这句话下面则是一条双方都可以看见的系统公告:

 

{追杀者.这都不是事儿 被 逃亡者.君莫笑 击杀}

 

看来刚才那个追杀者已经很靠近他们了,如果不是君莫笑发现了那人估摸着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在还没意识到游戏开始的时候就要吃亏了。

 

“阿笑说得很对,我们的确要注意一下这一点。”索克萨尔说道。

 

【君莫笑:……】

 

“我那不是今天下午才刚买到这个游戏吗……”夜雨声烦声音瘪了不少,快速指挥着手里的人物贴墙前行,小心翼翼地观察四周。

 

“阿笑应该也是吧?”

 

【君莫笑:……不是我说,小索。你这么叫我,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有吗?我觉得这和阿笑叫我小索差不多啊。”

 

弹幕上一阵嘻嘻哈哈,大呼君莫笑大神被索克萨尔调戏了。更有不少粉丝跟着起哄刷起了阿笑,还有某些CP党夹杂在其间暗搓搓的发“吃了一口大糖”。

 

几人说话间游戏还在继续。这个游戏有一个公共频道和一个队伍频道,君莫笑一直都在队伍频道说话,冷不防公共频道跳出一句话来。

 

定睛一看,还是对立方。

 

【包子入侵:咦咦咦咦?怎么这么快就死人了?也太逊了吧?】

 

【君莫笑:是啊】

 

【包子入侵:你是刚才杀人的那个?看来你很厉害啊。】

 

【君莫笑:还行吧。呵呵】

 

【包子入侵:我看见你了!你先别走!就说你呢!】

 

【君莫笑:?】

 

【包子入侵:我就在你后面呢!后面那个衣柜附近看见了吗?】

 

……

……

 

十秒钟后。

 

{追杀者.包子入侵  被 逃亡者.君莫笑  击杀}

 

“……他这是真傻呢还是不会玩呢?……”夜雨声烦目瞪口呆。连带着一干弹幕也在刷“我伙呆”。

 

【君莫笑:烦烦,这包子有点像你啊。】

 

夜雨声烦反应了几秒掀桌而起:“滚你丫的君莫笑你丫骂谁呢你!”

 

弹幕里飘过一片各色的2333,一个弹幕在数字群中鹤立鸡群:“恭喜您的好友君莫笑已经完成双杀!”

 

“你可别让游戏结束得太快啊阿笑,毕竟这游戏的重头戏还没出来呢。”索克萨尔含笑道。他游戏意识一向很好,但竞技类游戏的操作上差了一些,这种游戏一般都负责隐藏好自己然后给予后方判断和思维上的支援。

 

现在敌方已经死亡了两名队员,再有一名死亡游戏就要结束了。索克萨尔难免有点遗憾,这可是一款恐怖游戏,肯定少不了灵异元素。如今主角还没出来就要让君莫笑强制结束了,那恐怖游戏还恐怖在哪里呢?

 

 

大魔王君莫笑吗?



——————————TBC——————————


注:*RPG &  AVG:角色扮演类游戏 & 冒险类游戏

       *文中恐怖游戏是我瞎编的





好久不见啊民那~那个那个大家想我了吗_(:з」∠)_

  723 25
评论(25)
热度(7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