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ALL叶】朋友,你马甲掉了

1.B站UP主设定,私设很多

2.又名“其实整个B站都是我的小号,不信我换个号发视频给你看”

3.切勿和三次元对号入座

4.前文可戳TAG


>>>


                                             【二】



这款恐怖游戏在发布前半年就开始宣传造势,要说新颖也和其他恐怖游戏差不多,就是死亡,鬼魂等各种恐怖因素的结合。但这游戏有一个特点,就是鬼魂的设定。

 

当游戏进行到一定时间,游戏剧情中的冤魂就会以附身的姿态出现在还存活的任何一个游戏玩家身上。变身成鬼魂的人每隔五分钟会变化成青面獠牙的姿态并维持30秒。除此之外与常人无异。而变身成为鬼魂的任务就是杀掉所有人取得胜利。

 

在这期间变身成鬼魂的玩家可以直接大开杀戒也可以运用智慧玩智取。在鬼魂出现的时候,逃亡者和追杀者必须同仇敌忾杀掉鬼魂使游戏正常进行,然而当鬼魂消失的时候又得立刻举刀相向。更妙得是鬼魂的出现是无规律无时间限制的,也就是说一位玩家不会一直是鬼魂,一局也可能不止一个玩家成为鬼魂。

 

这大大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

 

然而第一局没有人感受到这种趣味。

 

不出索克萨尔所料,在包子入侵被杀后不久,追杀者中的最后一人也被君莫笑撞了个正着。刚开局不到五分钟就宣告了GAME OVER。

 

“这游戏还能玩不了?!我还连个鬼魂的影子都没看见呢就全死了!君莫笑你这么玩有什么意思!不行不行得再来一局,再来一局!”夜雨声烦刚开局就被君莫笑杀了一次,满脑子想得都是怎么反杀回去,正静静等待机会呢,心想着变个鬼魂弄死君莫笑一次不知道得有多爽,结果连地图都没摸清就被强制结束了游戏。他不爽地嚷嚷着,要再来一局。

 

弹幕依旧刷的满天飞,大部分都是“求对方玩家心理阴影面积”和“求抱君莫笑大腿”之类。

 

索克萨尔也跟着说道:“阿笑玩游戏上手都好快。大大求带啊?”他语气带笑,最后还有个小小的气音。

 

索克萨尔大抵是南方人,说话自带温润气质,加上一把好嗓子使他不仅在游戏区出名,偶尔几次在YY上唱的歌也被投稿到音乐区,点击热度都非常高。有不少粉丝一直致力于将他诱拐到翻唱区,可惜从没成功过。

 

现下听见索克萨尔勾人的笑声,不少人又蠢蠢欲动,弹幕刷着刷着就跑偏到了翻唱上去。不一会居然因为某条弹幕提到了一个名字居然引来了大片的“站住别走”,“喜欢那位的+1”等认亲弹幕。

 

要放在别的UP主那可能会惹人生气,但好在夜雨声烦向来爽朗,也从不在意刷无关弹幕,看见刷的多了还跟着插话:“诶,最近翻唱区又出新人了?你们都在刷的这个神说要有光是谁啊?唱得好吗?诶呀说起来我都好久没去翻唱区转转了,我是不是也该唱个歌……”

 

 

他话音刚落,就见屏幕上右下角QQ一阵跳动,点开来,赫然是君莫笑:

 

……

 

【君莫笑  21:18:22

 

 烦烦大大求放过。  】

 

……

 

“君莫笑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你是说我唱歌不行?我告诉你不说别的我唱得肯定比你好,你连声都不敢出更别提唱歌了。我唱的真很好,不信你问百花缭乱!他去年过生日开YY歌会我还去当过热场嘉宾呢!”

 

……

 

【君莫笑  21:19:28

 

 恩?百花缭乱去年那歌会不是找你去说单口相声的么?】

 

……

 

“才不是呢!”夜雨声烦拍案而起:“我不和你玩诡辩,你不信我现在就唱一个,你等着我去找个伴奏。”

 

他风风火火,这下连游戏也不玩了,转手就要去淘伴奏。

 

此时,一个陌生的声音窜了出来:“唱歌?谁要唱歌?唱歌我会啊!”

 

众人皆是一愣,这谁?

 

那声音也不客气,不等有人回答他,自顾自地唱了起来,嗓门还挺大。就是可惜,十句有八句不在调上,没人知道他究竟在唱歌啥。

 

夜雨声烦赶忙出声阻止:“诶哥们你先等等,你这是在哪说话呢?你是谁啊?”

 

那边理直气壮:“我是包子啊,你这都不会看的吗?我听了半天了,看你性格毛毛躁躁的,你是狮子座吧?好,下面就给大家带来一首狮子座!”

 

竟是又要唱了!

 

“你等会!包子是谁啊?哦,对了是刚才游戏那个傻小子!”夜雨声烦手速大飙,戳进游戏界面一看,可不么,包子入侵正和他们仨的游戏人物并肩站在游戏大厅里呢。

 

“啊啊啊啊我忘关游戏语音了!”夜雨声烦顶着魔音努力和其余两人交流。中间还要试图阻止自嗨得开心的包子入侵:“这游戏语音怎么关闭?好像不能关闭?这什么设置?游戏中不能对话,游戏大厅里又不能关闭语音交流?!妈蛋妈蛋妈蛋你先别唱了!”

 

“看,我就说吧,你肯定是狮子座的。”

 

夜雨声烦难得也被搞得焦头烂额,冷不防看见弹幕除了看热闹党发的哈哈哈和2333,还有一些什么提醒。他定睛一看,再往YY上一瞅……

 

“君莫笑!队长你俩居然跑了!太不够意思了!!!!”

 

……

……

 

索克萨尔离开YY,先敲了敲君莫笑的QQ。果不其然等到了对方发来的一个表情。是个心照不宣的笑脸。

 

他暗自笑了笑,又想看看夜雨声烦是什么反应,顺手就戳开了B站。夜雨声烦的直播间正明晃晃地挂在首页上。

 

索克萨尔正要去戳,余光一扫,却看到音乐区的排行*。

 

挂在第一位的正是刚刚在弹幕里被刷了半天屏,还被夜雨声烦询问了一嘴的那个名字。

 

神说要有光。

 

他翻唱的作品也是B站上一位大神级的V家中文区P主的原创作品《鬼眼》。看名字似乎是一首奇幻灵异向的作品,实际却是个节奏感很强的悲剧歌曲。用热烈的节奏叙述了一个悲情的故事。反差强烈却意外的协调,感染性很强。

 

索克萨尔也听过那首原创,不得不佩服。和评论区的大部分人一样认为那是一首佳作的同时也觉得没有几个人能翻唱好它。

 

——用评论区的原话说是“逼死翻唱区”。

 

而后B站也确实没有多少人敢于尝试翻唱那首神曲,除了几个技高人胆大的CV进行了尝试,还有一位连成品都没出直接在微博上写了句“败给了《鬼眼》”了事。不管是玩笑还是真话都侧秒表现出了这首歌的难度。

 

神说要有光。名字倒是很霸气。这个名不见经传的新人上来就翻唱这么高难度的歌?而且看今天的弹幕提及率和热度,似乎,唱的还挺挺不错?

 

抑或是反其道而行,唱得非常差,出人意料?

 

索克萨尔被勾起了点兴趣,鼠标一移,戳进了封面一片黑色的翻唱视频中。



————————TBC————————


【注*:看直播区时其实不能用余光看到音乐区,别理这个BUG_(:з」∠)_



中文V家,我服教主。

  503 52
评论(52)
热度(5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