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①黄叶 《初学者》(先破镜再重圆)

 

【片段一】 房间里所有的灯光都被关掉,只剩下床头的一片暖黄。叶修躺在床上,耳边传来浴室里淋浴的声响。从他的角度看过去隐约能从玻璃门上看到黄少天模糊的身影。

 

叶修本有些昏昏欲睡。作为领队他的任务并不比队员们来得轻松,甚至说还要更加繁重。折腾一天下来,疲累感比在兴欣熬了两天夜也不遑多让。可现在,当他躺在这里,他又觉得似乎没有那么累了。叶修半合着眼,耳边水声淅沥,细碎地如同下雨。他迷糊着想,夜,雨,夜雨,夜雨声烦,烦人的烦。

 

可夜雨声怎么会惹人厌烦呢?

 

他忍不住想笑,任由自己在半梦半醒中徘徊。他听见水声停歇,听见黄少天放轻的脚步,听见他伸手探向自己,听见一声叹息。

 

他听见黄少天说:“老叶。我们分手吧。”声音轻如惊雷,令他怵然惊醒。

 

【片段二】黄少天烧得满脸通红,气息吐在叶修耳边都是滚热。他双手死死地箍在叶修的脖颈,像是怕一松手就放走了美梦一般紧紧地将他压在胸口。

 

“老叶……老叶……”他迷迷糊糊地嘟囔着。

 

叶修任由他抱着,沉默半晌,终于伸出手,慢慢抚摸黄少天的头发。手下触感轻柔,黄少天的头发柔软的如同少年。在这一刻,听着耳边带着39°热气的呼唤声,叶修忽然产生了一丝惶恐。

 

因为他发现,原来自己竟然是这么地喜欢这个将自己抱在怀中的人。

 

 

②周叶《俗人爱情》(暗恋倒追)

 

【片段】“你真喜欢周泽楷?!” 老魏瞪大双眼,直盯着面前的叶修:“不是吧老叶?这剧情可忒俗了啊!”他似乎是不怎么相信,亦或是不怎么敢相信。

 

叶修呵呵了两声,没说话。

 

正对着他们旅店房间窗户外是一栋商业大厦,夜色正临,满街灯火依次涨放。对面大厦倏然亮起巨幅的广告牌。广告牌上一英俊青年侧眸而望,鼻锋唇线凌冽,眉梢眼角纯净,眼神安然而带着坚定。

 

人们喜欢周泽楷的英俊,喜欢他华丽的炫技,喜欢他第一人的名声。或许还有人喜欢他台下腼腆安静,内敛低调。

 

叶修比这些人了解周泽楷要多,却也没有多出什么特殊来。

可喜欢这个事儿,谁又说得清呢?再者,这么好的小周,谁能不喜欢呢?

 

“哥本来就是个俗人啊。”叶修低声笑道,抬手在窗台上按灭了烟。

 

 

③王叶《藤蔓》(年下)

 

【片段】“大眼,你先等等。”叶修开始有些气喘,他手上施力想将他身上那人推开一段距离。事实上折腾了这半天叶修早已没什么力气,但王杰希还是顺着他将身体稍稍抬起些,问道:“怎么了?”

 

怎么了?叶修险些怒极而笑,张张嘴却又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说起。说现在这样是不对的?说我们不能这么做?他嘴唇开开合合,欲言又止。王杰希也不催促,只与他对视,双眸专注。叶修睫毛动了几动,视线顺着王杰希赤裸的上半身滑下,看他的汗珠沿着肌肉的纹路一路滚落,终于牙一咬,伸手环上了王杰希的脖颈。

 

王杰希轻笑,用牙齿去磨叶修的耳朵,含糊着说道:“那我可就开动了,小叔叔。”

 

 

④乐叶《近水楼台》(青梅竹马,双向暗恋)

 

【片段】初次听见叶修这个名字的时候张佳乐正对着窗外两层楼高的树抒发自己少年的忧愁。高一新入学,没有熟人,没有朋友,必须住校,一系列的打击几乎能让这个少年做出一百首蓝色的小诗。

 

就在此时,一不知什么时候来抽查自习的老师大声表扬道:“看看人家叶修同学!你们一个个的就知道玩,人家在干吗?!在预习新课!别以为自己考上咱们重点高中就万事无忧了!我和你们讲……”

 

老师的心理教育课就此展开,张佳乐不由好奇地向那个方向看了一眼,只见被称为叶修的“优秀学生”微微垂着头,可能是因为害羞唇角抿起,耳朵甚至还染上了一层淡红。

 

哦。

学霸。

第一天来学校报道就学习的学霸。

 

这个世界/令我/忧伤/就是忧伤

 

文艺青年张佳乐,赋诗一首。

 

……

 

不久之后,因为种种孽缘成为同桌后,张佳乐忍不住向叶·学霸·修提起这段往事。叶·真学痞·修对此表示呵呵少年你还是太天真。

“学校不要求报道的时候上交两篇小楷么。我没写,抄课文。”

 

……

 

这个世界/令我/忧伤/就是忧伤/没有为什么

 

诗人张佳乐,再赋诗。

 

 

⑤翔叶  《将计就计》(ABO)

 

【片段一】 整个荣耀的人都知道四大战术大师之一,号称荣耀教科书的叶修最擅长的就是将计就计。最朴素却也最奏效的计谋。

 

事实上不光是战斗,生活中叶修也将此计运用的炉火纯青。然而,遇上孙翔,叶修却生出了一丝无力感。

 

将计就计,总要有计谋才能兵来将挡。可孙翔这二货不知道是太蠢还是太精明,一路横冲直撞,完全不按套路出牌。就这样,硬生生撞碎了叶修的严密狙击。

 

 

【片段二】“不管怎么说,你都已经和我结合了。”孙翔脸色黑的仿佛能滴出墨来。

 

  “恩?”叶修悠悠然把烟含进嘴里:“标记也是能去除的,少年你不会是忘了吧?生理课没学?”

 

 

 

⑥喻叶  《浮生一梦》(民国)

 

【片段】“叶先生。”同监的喻文州慢慢苏醒过来。他脸色苍白,身上的长衫透出殷殷红色。听见这一声虚弱的呼唤,叶修忙凑近过来,小心地将他扶起,问道:“怎么样,要喝水吗?”

 

“麻烦了。”喻文州身上书生气很重,说话都文绉绉的,转弯抹角。一般不愿麻烦叶修,此时说出这话应该是真的难受的很了。叶修不由皱眉,转过身躯倒水。

 

喻文州安静地倚墙而坐,眼神追逐着叶修的背影。

趁着没人瞧得见他眼里的眷恋与温柔。

 

 ⑦韩叶 《疆土》(说不好是个啥)


【片段一】狂风在空中割裂出凌厉的声响掀起黄沙铺天盖地席卷而来。

 

旅人紧紧蜷起身体躲在骆驼身旁,只觉稍微裸露在外的皮肤被风割出一道道细小的伤口,火辣辣的疼。

 

他不敢动。这大漠最惧的便是风沙,稍不注意便容易夺了人的命去,尸骨无存。这还只是关口,若再向深处,不知还有多凶险。

 

旅人初入大漠,在风里瑟瑟发抖恨不得立时转身逃了这鬼地方。胆战心惊间却觉风声渐停,于是便颤颤巍巍探出头越过骆驼查看情况。

 

黄沙莽莽,混沌一片分不清哪儿是天哪儿是地。只觉该是天地交接的那条线上慢慢弥漫出一迹黑色。

 

旅人好奇地盯着远处,黑色逐渐逼近直至他能看清的距离。他猛然瞪大双眼,一声惊叫溢出嘴角。

 

那大片蔓延过来的黑色痕迹不是别的,是一行杀气腾腾的战马!马上人着银甲,肩扛刀剑正挥舞着向他奔来!

 

旅人惊叫着在沙地上拼命匍匐挣扎想翻身爬起,慌乱间却腿脚无力,只能听着风卷战旗马蹄声嘶吼声越来越近,眼看着奔在最前方的那个看不清面孔的将士扬起闪着冷光的大刀狠狠地劈了下来。

 

“——啊!!!!!!!”


【片段二】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那生死攸关的一瞬间忽有一枣红战马飞奔前来手中擎一长枪模样的武器,擦朗朗一声架住了刺向孤烟将军的剑。 

     这时孤烟韩文清也得空挑杀了面前敌人转过脸来,只一眼就认出了来人——”

 

⑧ALL叶 《不神秘嘉宾》(综艺梗)


咦,没有片段呢。




【废话时间:

大家好~好久不见。因为三次元原因忙到飞起一直没上,结果前些天上来一看发现自己已经满三千粉了。非常感谢【鞠躬】。没时间玩点文啦,就把自己这段时间憋的脑洞扔上来,要是大家有喜欢的就在评论里吱一声,我尽量码。有喜欢梗的太太也可以直接拿去用,不嫌弃就好。如果有还记得我的坑的(……)想让我撒把土写个番外啥的也没有问题。

(要是没人吱声我就选一个最好写的写一写。_(:з」∠)_)


然后争取在23号丢上来。


为什么是23号呢……因为那天我过生日啊哈哈哈。


祝看到这里的看官们平安喜乐~晚安。

  84 28
评论(28)
热度(84)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