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黄叶】小混蛋

*大黄小叶,段子,摸鱼



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天刚蒙蒙亮。四下静悄悄的,卖早点的小店都还没有吆喝声,只有窗外早起的鸟儿发出婉转的啼叫。


黄少天躺在床上发了一会呆。只觉得口干舌燥下意识想要伸手去拿床头的水杯,一伸手就发现有哪里不太对劲。胳膊整个被什么东西压在下面,沉甸甸的使不上力,微微动弹一下还有点痒酥酥的麻意。


他这会儿才想起叶修的存在,忙低头看去。白白嫩嫩的小孩子睡的正香,窝在他的臂弯里,嘴巴微微嘟着,睫毛随着呼吸一颤一颤。


嘿,这熊孩子还是睡着了乖巧。黄少天在心里偷笑两声,伸出右手轻轻刮了一下小孩儿的鼻子,慢慢起身,想把手臂从叶修身下抽出来。


他刚动弹了一下,叶修就“唔”地一声,睫毛和身子一起抖了抖,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


“没事没事你睡你的,今天是周末你不用起这么早。就算是上学也没到你起床时间呢快睡吧再睡一会……”黄少天连忙压低声音哄道。


叶修半睡半醒地摇摇头,抬起手想揉揉眼睛又被黄少天拉住制止。他还被黄少天半抱在怀里,歪着头,努力地把眼睛掀开一条小缝,眯着看眼前的人:“本来想再睡的,你这一堆话硬给说醒了。”


8岁的孩子说话本就是童音,再加上刚刚醒来更是鼻音浓浓奶里奶气,一句话说得半埋怨半撒娇。所以虽然内容还是不怎么动听,黄少天还是乐呵呵地接收了:“什么玩意你就又赖我,不知道昨晚害怕打雷半夜跑到我被窝里来时是谁啊现在又嫌弃哥哥说话多了!”


“忘恩负义!”


“小白眼狼!”


“啊啊啊——”叶修懒洋洋地伸手去堵黄少天的嘴,小胳膊被黄少天抓在手里,无力地被他晃来晃去。白生生的一截,让人忍不住想要咬一口的嫩。


小孩儿确实是没太清醒,黄少天也舍不得太折腾他,看叶修一个劲把头往被子里钻就轻轻把他胳膊放好,顺手掖了掖被角。


下床的时候还忍不住带着笑嘟囔:“诶,谁家小混蛋……”


“黄少天家的。”被窝里模模糊糊传出来一句。


黄少天回过头去,叶修眯着眼睛正看过来,他还带着困倦,下巴让被子遮着,嘴角弯弯:“是黄少天家的小混蛋呗。”


  150 10
评论(10)
热度(150)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