酿茶煮酒醉拈花

图个开心。

 

【网配】大神你好,大神再见

1.网配文,有私设

2.ALL叶

3.前文可戳TAG观看~

4.OOC什么的,注意避雷

5.那个……活着从四级回来的我……大家平安夜快乐……咳咳……



【十三】联盟歌会

 

 

>>>

 

荣耀联盟成立于十年前的一个初冬。

 

在《云山乱》完结后的一个月后,叶修大学所在的城市晃晃悠悠等来第一场雪的时候,荣耀便迎来了它十周年的庆典。

 

和其它组织庆生方式差不多,画手出贺图,后期把这些年的过往的零零总总剪辑成了视频PO在网上。若说真的有什么不同,大抵是荣耀所出皆属精品,一个简单的配乐视频也硬生生看哭了不少一路陪着荣耀成长的人。

 

整个联盟在庆生月都显得极其忙碌,而某些分明是新晋成员的人也没有想象中那般清闲。

 

“老叶!风城烟雨喊你回家吃饭。”方锐坐在电脑桌前敲打着键盘,在看见什么之后忽然向后倾身跟叶修搭话。他也不回头径直往后仰直到将座椅翘成一个危险的角度这才勉强看到了一点坐在上铺不知忙些什么的叶修的头顶。

 

叶修没应,心中默数了个一二三,果不其然听见一声巨响。方锐连人带椅摔了个底朝天。他呵呵笑了两声手下不停将已发送成功的邮箱界面关闭,转而去登陆QQ。

 

作为突然爆红的新人,叶修可以说在这次周年庆中出了不少次场,几乎每个庆典节目都爱来配音组串个门招呼一声,顺带着问问那个红人君莫笑有空没有帮忙录个旁白云云。

 

叶修实在是忙的有点焦头烂额,一来二去干脆不上QQ,眼不见心不烦。作为君莫笑直系导演的风城烟雨也捉不住他,只得旁敲侧击从同寝的海无量入手让叶修现身。

 

黑色的企鹅图标一出现就忍不住狂跳起来,最上面弹跳出来的正是找人找的发狂的风城烟雨。

 

……

 

【风城烟雨  10:25:33

 

君!莫!笑!你丫能不能别整天玩失踪!说好的旁白哪去了!对了,这周六配音组庆典歌会,晚上七点,记得出席。】

 

……

 

【君莫笑  10:25:38

 

别催交了交了……这个周六?嘶……】

 

……

 

【风城烟雨  10:25:40

 

别找理由我跟你讲!!!!上次现场录生贺你就没来!这就是通知,来也得来不来也得来!!!】

 

……

风城烟雨大爆手速打完这行字往上一发,再一看屏幕果然发现君莫笑的回答有推脱之意。哼,我还不知道你!风城烟雨咬牙切齿,一边再往上加了点猛料。

 

……

 

【风城烟雨 10:26:36

 

君莫笑真人照片打包(内含XX照,XX,XX).ZIP】

 

……

 

压缩包截图上显示风城烟雨收到图包的时间是昨晚。

 

叶修手指顿了一下,目光飘向还在地上挣扎爬起的某舍友。

 

……

 

【君莫笑  10:26:49

 

/拇指。】

 

……

 

然后他抽出屁股下的抱枕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砸了下去。

 

 

>>>

 

在联盟庆典期间开歌会是荣耀联盟网配组的一个不成文的传统。

 

网配组一向不组织什么集体联合粉丝互动,除了个别的私人庆生歌会,粉丝也很少能有机会听到自己喜欢的CV大大们在一起唱歌,也正因如此,庆生歌会几乎成了联盟庆典中最受瞩目的环节。

 

周六未至七点,荣耀联盟网配组的官方YY已然聚集了近万人并且人数还处于不断上涨状态。

 

方锐一进来就被满屏的鲜花刷了一脸,愤愤地吐槽了下自己卡的要死的电脑才注意去听到底是谁在麦上。

 

叶修在一旁插嘴道:“还用听?夜雨声烦呗。”

 

 

耳机里传来的果不其然是夜雨声烦干净利落且没完没了……的少年嗓音。方锐撇着嘴把耳机一摘好奇地问某个至今没在线上出现还优哉游哉的神奇舍友:“诶我说老叶你怎么还不上YY,一会风城烟雨又烧着眉毛到处逮你了。”

 

 

“莫慌莫慌……”叶修悠悠给自己点了根烟叼在嘴里,面前的屏幕里赫然是苏沐橙不久前发给自己的歌单。

 

唱歌啊,唱呗。好不好反正折磨的也不是他自己。

 

就是这个歌……

 

 

没听过,不过,也不碍事。

 

 

>>>

 

可能是因为近期十分火爆的《云山乱》的影响,今年的歌会主题有些偏向于古风,夜雨声烦依照惯例抢占了个主持人的席位,串场加唱歌玩的不亦乐乎。

 

歌会开始先是由几个放得开的搞笑大手唱了几首神曲活跃气氛,然后才是CV大牌接连亮相。夜雨声烦对于这种事向来身先士卒,一首西方古典气息的迷迭香引得众人大呼太色气受不了!!!还有人在公屏上连刷了几句:你不是烦烦!快把受气的真人交出来云云。

 

夜雨声烦像似对这种效果很满意,看见这话也没生气倒是笑呵呵的辩驳了声攻受自在人心。

 

恩,如果他那话前面没加那么多个哈哈哈哈哈哈哈却是真的很有霸道攻气范的。

 

说回节目,除了CV外荣耀联盟网配组的幕后的工作人员也少不了献上一曲,沐雨橙风凭着被大众耳熟的甜润女声来了一首相思引,缠绵悱恻与风城烟雨霸气的闻战相辅相成,一高一低完美霸占了网配组最佳女声的地位。

 

至于另一腐女小队领军人物嗓音甜美如少女,可爱古风让人耳目一新。

 

气氛正热烈着,不知是谁眼尖瞄到新进来的马甲,兴奋地刷了一条:

 

 

【快看!!!君莫笑大大来啦!!!!!!!】

 

 

 

下一秒主持人风城烟雨已然怒吼:“君莫笑!!!你还知道来!!别说话!先罚唱一首!”

 

叶修啧了一声,眼看着自己被推上了麦序。

 

恩,反正来了也就做好了心理准备了。他也没废话,简单的打了个招呼就调开了伴奏。

 

一曲上邪。

 

君莫笑的音色是多变的,他的折颜嗓音清淡,他的帝王低沉有力,他的公子温润如风。但对于叶修本身来说,他自来的嗓音却是慵懒的,像不透明的丝绸,如清风拂水。

 

同最开始被无意间听到的那句话一样让人觉得似远似近,听不真切又忍不住想要凑近聆听。

 

你启唇似又要咏遍上邪,

 

说的却是我愿与君绝。

 

一曲道尽,余音不绝。

 

 

【真好啊……】

 

……

 

【……想哭了……君莫笑大大……】

 

……

不似方才的热闹,曲罢换来的是粉丝们静静的回味以及认真的点评。感到气氛不对的风城烟雨清清嗓打算缓一下场,却不料君莫笑又开了口:“对了,除了这歌儿,沐雨橙风还发给了我一首……”

 

伴奏未停,不再复以往的古风曲调,倒像是……

 

……

【!!!!!!!这是!!!!!!!!!】

 

……

 

【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前方高能!!!!!!】

 

……

 

“卧槽!!!威风堂堂?!!!!!”夜雨声烦猛地惊呼。

 

 

威风堂堂?!!!!!!

 

 

所有人都或惊讶或惊喜期待着,然而就在最为激动的那一秒即将到来之际,他们愕然的发现,这首歌的主角,神奇的君莫笑大大,掉线了。



——————TBC——————


小剧场

“呦,停电了啊。”

 

“啊……怎么办……?出去上网?……”被威风堂堂惊到的某方。

 

 

 

“上啥啊,睡觉去咯。”

 

“……”其实心里还是有点小期待的,某方。



【大声告诉我~这章是不是很粗长~~( ̄ε(# ̄)☆╰╮( ̄▽ ̄///)对不起对不起,拖更是我的错……大家……还好吗( ̄ε(# ̄)☆╰╮( ̄▽ ̄///)】




  715 105
评论(105)
热度(71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酿茶煮酒醉拈花 | Powered by LOFTER